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企寻在华发展独特途径 搭中国租车市场顺风车

来源:-- 2013-09-03 16:53:49 字号:TT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日报道,今年初,美国租车公司赫兹全球控股(Hertz Global Holdings)在中国还只有五家分店,但今年4月份该公司收购了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China Auto Rental Holdings) 20%的股份。报道认为,赫兹全球控股认定,在中国取得成功的最简单办法是搭顺风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认为,其已经找到一种加速公司在华业务发展的独特途径。

    据报道,两家集团签署了一份协议,并将依此向对方推介自己的顾客。赫兹会将其品牌标志贴到神州租车700家分店处。赫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弗里索拉(Mark Frissora)近日表示:“我们在北京和上海拥有五家分店,那些分店运营状况奇佳,增长速度几近疯狂。“不过,整个发展过程将需要很长时间……我们没法(在中国)融资,”他说道。

    《金融时报》指出,20年前,中国开始下功夫建设高速公路,如今中国的国家高速路网已经可以和美国匹敌。现在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引发了德国戴姆勒等集团的一轮投资热潮。相比之下,中国租车市场发展仍然滞后。尽管中国市场规模达每年40亿美元,高于欧洲最大的租车市场法国,但与规模200亿美元的美国市场相比差距依旧很大。

    随着中国租车市场的扩容和神州租车的成长,逐渐达到能与美国市场和赫兹这类公司相匹敌的地步,弗里索拉相信,他已经找到一种加速公司在华业务发展的独特途径。他表示:“如今(神州租车)的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这么突出,令我相信他们将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

    据报道,神州租车在52个机场拥有分店。而赫兹只拥有美国机场租车市场不到40%的份额,该市场的需求约占美国租车总需求的五成。当自己的客户到中国旅行时,赫兹会将这些客户介绍给神州租车,而反过来赫兹也会接待神州租车的海外客户。在日本,赫兹与主导日本租车市场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丰田也建立了类似合作关系。

    这种与航空公司、旅馆及其他合作伙伴间的客户转介协议是租车公司重要的需求来源,由此带来了赫兹逾三分之一的营收。不过,与该公司和丰田的合作关系不同,赫兹持有神州租车的股份。弗里索拉表示:“我们为这一交易的盈利前景感到激动。”“如果他们的成长速度真像我们预期得那样快,这将成为我们一项重要的利润来源,”他还表示。(实习编译:杨芷, 审稿:李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