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实体民企竞争压力大 纷纷寻求与物流电商合作

来源:-- 2013-08-23 09:26:19 字号:TT

    实体民企竞争压力大,纷纷寻求与物流电商合作,求降物流成本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物流规模增速呈现回落态势,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率为18% 接近发达国家一倍,经济运行的物流成本依然较高,运行效率亟待改善。实体民企竞争压力大,纷纷寻求与物流电商合作,求降物流成本。

    根据中国物流权威机构测算:全国物流成本每降低一个百分点就可以新增1300亿元的社会经济效益!经过多年对生产成本的管理,生产成本控制的空间和余地已经逐渐缩小,利润提升空间有限。而对物流成本管控还没有开始,还有很大的管控余地和空间。如何降低物流成本是多少业内人士梦寐以求的秘笈、宝典,物流成本成为第三方利润源泉也就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业界传闻,“林安模式”锐意创新,能为企业降低20%物流成本,是否真的如实呢?记者近日到林安物流园进行了现场考察。

    繁忙、热闹的林安物流园信息交易大厅里,每天都有3万多人在此进行现场交易。客户们忙于穿梭在各个物流公司的交易席位,目光盯紧席位上方的货运信息,寻找合适的订单。

    据林安物流运营部蒋总监介绍,目前信息交易大厅和“”林安物流网上,聚集着1万多家物流企业、20多万家生产企业和100多万辆货车的海量信息。

    相比于传统的货运市场,林安物流园的信息交易中心是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有机整体,在这个整体里,以往“散兵游勇”式的物流企业开始了组织化、标准化、信息化的作战。由此也使入驻其中的物流公司进入了一种高效有序的运作状态,而这种状态的形成解决了目前工商企业面临的一个整体困境。

    林安物流第四方信息平台每年都可以为入驻工商企业降低至少20%的物流成本。真的能做到吗?林安物流运营部蒋总监对此给出了肯定答复。他分析说,林安物流的交易平台可使空车配货时间从原来的平均72小时缩减到6小时,能极大地降低车辆空载率,物流效率的提高使得运价能大幅下降,运价的下降也就意味着工商企业物流成本的降低。

    林安集团通过多年的创新经营,形成“基地+网络”的“林安模式”,建设出一个现代化新型管理模式下的物流园区。“林安模式” 是通过提供第四方服务平台和信息化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诚信缺失,物流成本居高、效率低下等问题,实现物流、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四流合一。通过线上的服务为线下提供第四方平台和信息化服务,从而实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标。

    目前,在“林安模式”的指引下,林安物流园线下的广州物流交易中心成为国内首个实行物流信息线上线下实时交易的市场。该交易中心1500多个交易摊位全陪配备电脑和LED信息显示屏,基本无空余的摊位,每天接待找车厂商1000多家,找货司机30000多人,每天的交易量达到10000单。

    此外,交易中心与林安的网上信息交易平台实时联动,交易平台可供150000家生产厂家、物流公司和100多万名货运司机浏览大屏幕和登陆网站,快速获取货源、空车资源,信息对称自动撮合,实时对接交易平台上的诚信司机会员,每天收录最新抵达广东省及附近的长途回程车辆及常驻华南区域车辆3万多台。

    林安集团不断创新现代化物流的技术手段。林安物流创新了“基地+网络”的运营模式,以“O2O模式”(online to offline)打造“网上+网下”相结合的第四方物流服务平台和信息化交易平台,包含网下信息交易中心、网上交易平台、物联网应用、物流交易所、物流价格指数五大部分,确保了平台的落地和功能应用。

    同时,林安集团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建立了“”林安物流网。货主、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众多个体司机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将供需信息发布到林安物流网,林安将信息整合后,再通过网站、手机短信、手机网络等手段发布到货主和物流企业主、车主手中,保障信息畅通。

    此外,林安充分开发物联网,运用GIS、RFID技术、无线射频、全球定位、电子运单等技术实现对货物在仓储、运输、配送等各个环节的在线跟踪、可视化管理,降低货物和车辆风险,提高车辆调度效率和货物周转频率,减少车辆的迂回和闲置,实现智能化管理。

    广州某日化巨头负责人曾经感叹,其企业年销售额高达115亿元,利润空间却相当微薄。蒋总监表示,“我给这位企业家算了一笔账,其企业每年的物流成本高达15亿元,如果物流成本能下降10%,这就意味着企业能增加1.5亿元的纯利润。” 目前,许多珠三角大型企业都对“林安模式”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寻求合作,求降物流成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