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火热牵手后,贝克汉姆给中超带来了什么?

来源:-- 2013-08-21 13:54:34 字号:TT

    贝克汉姆是职业演员

    6月份,贝克汉姆顶着炎炎烈日,顶着“中超联赛推广大使”的头衔来华。很难想象,贝克汉姆——一个过去与中国足球都没有太多交集的国际友人,会对中超倾注那么多的爱意。

    贝克汉姆支持中国足球,支持中超的出发点是好的,但由于时间太过紧张,在贝克汉姆访华的三天两夜里,他真正留给球迷、留给中超的时间只有8分钟。8分钟的时间里,作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形象推广大使,在充斥着各种临时广告牌的球场里,在小球员们的对抗赛中,贝克汉姆在场上就像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演员”。

    我们常说,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很明显,在牵手中超这件事情上,贝克汉姆也是。不同的是,历史被人打扮,原因很复杂。而贝克汉姆被人打扮,则是因为他心甘情愿,他愿意漂洋过海,不远万里,来这个足球土壤很贫瘠的国家,唤醒人们对足球的热情。

    贝克汉姆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中超与小贝火热牵手,对小贝来说,这是一场华丽的表演,对中超来说,这是一场华丽的冒险。说冒险是因为,中超公司付出了许多,却不确定自己能得到什么。

    中超与全球名气最大足球巨星牵手,这是绝无仅有的行为,双方都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在贝克汉姆的媒体见面会上,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不厌其烦,再度解释了选择贝克汉姆的理由:“选择贝克汉姆先生作为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推广大使,是一个绝对正确的选择。他所到的地方确实可以用备受关注来形容,他的影响力是非凡的,关注贝克汉姆事实上就是在关注中超联赛”。

    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一再向人们解释与贝克汉姆签约的意义,其动机大概就在于,许多球迷、许多因为贝克汉姆而关注中超的人,甚至一些中超球员本身,都不清楚中超与贝克汉姆牵手,究竟能给中超带来什么。

    中超与贝克汉姆牵手,究竟能给中超带来什么?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贝克汉姆唤醒了国人对足球的热情。其次,贝克汉姆引发了世界对中超、中国足球的关注。国足1:5惨败泰国后,各国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可以说,贝克汉姆功不可没。

    贝克汉姆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贝克汉姆能由一个贫民区的穷小子,成长为风靡全球,横跨体育、娱乐与时尚界的巨星,自有他的高明之处。此次贝克汉姆来华,名义上有履职的意味,实际上,他所做的并不仅仅是履职,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6月23日,贝克汉姆与妻子维多利亚一起做客央视,参与了央视《足球之夜》特别节目“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的录制。对于贝克汉姆夫妇上央视的行为,海外媒体的普遍看法是“成功打广告,吸金意味重”。《国际先驱论坛报》评论道:“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这个品牌的服装在中国的热销。”而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指出,此次维多利亚陪伴贝克汉姆到中国,有着为自己个人品牌提前瞄准市场的嫌疑,“这个被时尚圈认可的辣妹,在已经攻陷纽约时装周和伦敦奥运会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中国市场了。”

    而对于贝克汉姆本人,海外媒体则普遍认为,这一次的活动,他所获得的隐性价值多于目前所看到的情况。《赫芬顿邮报》就指出:“未来贝克汉姆将成为中国商家最爱的品牌代言人,他在中国的超高人气让他和维多利亚的吸金潜力巨大。中国人对贝克汉姆的热爱太恐怖,这无疑会让他成为未来中国商人和有志于进军中国市场的品牌竞逐的目标。”

    《赫芬顿邮报》的言论,实际上已由神州租车佐证。贝克汉姆夫妇作客央视当天,神州租车与贝克汉姆联合宣布,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启神州租车云战略,以推动时尚、科技、绿色的中国汽车新生活。此次签约神州租车,是贝克汉姆今年5月16日宣布退役之后,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项商业合作。

    神州租车与贝克汉姆签约,一方面说明了神州租车董事会主席兼CEO陆正耀慧眼识珠,而另一方面,又说明了贝克汉姆来中国,既为中超带来了关注,也给自己赢得了喝彩,他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归根结底,中超还得靠自己

    中超牵手贝克汉姆,是一场灿若烟花的美事。然而,烟花在夜空绽放时,最令人惊艳的永远是烟花,而不是放烟花的人。彩云易散,烟花易冷,当灿烂的烟花带来的喧嚣散尽,放烟花与看烟花的人,往往会归于沉寂。中超要维持国人对它的热情,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靠每一个俱乐部的努力拼搏。归根结底,中超还得靠自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