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亮眼行动—中小学生提升视力免费体验

来源:-- 2013-08-20 14:29:33 字号:TT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类90%以上的信息通过眼睛获得,然而我市中小学生的视力状况却令人堪忧!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目前小学生的近视率约为59%,初中生近视率超过了83%,高中生近视率则达到了惊人的89%

    暑假即将结束,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做为家长,您有没有想过趁着孩子现在时间比较充裕,帮孩子提升一下视力,让他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让他看得更远从而走得更远呢?

    为了帮助我市中小学生提升视力,青岛新闻网联合麦迪格(青岛)国际眼视光中心,推出第4期“亮眼行动”——中小学生提升视力免费体验,希望借此活动为改善我市中小学生视力状况尽一份绵薄之力! 

    820日到915日期间,我市中小学生网上报名后,在家长陪同下,即可到麦迪格(青岛)国际眼视光中心(福州南路8号中天恒大厦12层,8:30-17:30)免费享受9项专业眼检,免费体验提升视力——视力可当场提升100度左右,每周前50位报名并参加体验的学生可获赠电视电脑防护镜1副。电话:806610014006-586-616

    “亮眼行动”往期效果反馈

    学生:体验1小时,度数下降100

    在前3期的“亮眼行动”中,数百名中小学生通过1小时配戴角膜塑形镜使视力当场得到提升,有的甚至当场摘掉了近视镜。

    学生小张说,他已经近视8年了,左眼550度,右眼500度,碰巧看到青岛新闻网的中小学生提升视力免费体验活动,他就想尝试一下。

    工作人员给他做完详细的眼部检查后,帮他戴上了角膜塑形镜。1小时后,小张取下镜片,做了第2次视力检查,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裸眼视力当场提升了两行。工作人员说,降的度数比较明显,说明他的眼角膜弹性好,如果能坚持配戴角膜塑形镜,度数一定会恢复到不需戴眼镜的状态。

    在接受笔者回访时,小张兴奋地说,上午1小时的配戴效果一直维持到下午5点多钟才出现回退。

    睡眠中不知不觉提升视力

    麦迪格工作人员说,只要坚持夜间睡眠时配戴角膜塑形镜,600度以内的近视,在一周之内能达到1.0的视力,白天基本不用再戴任何近视眼镜,但稳定下来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据悉,角膜塑形镜源于美国,主要通过在夜间配戴,依据流体力学原理,并借助眼睑的自然压力,对角膜进行整夜的健康塑形,使角膜中心区平坦,周边区逆几何改变,重塑角膜曲率,从而恢复正常视力。

    前期体验的学生已成功摘掉近视镜

    在活动现场,前来体验的学生家长遇到不少前来复查的学生家长,经交流得知,有的孩子戴角膜塑形镜两三个月了,有的孩子已经戴了半年多了,白天上课不需要戴近视镜,每次复查效果都比较稳定。

    中小学生提升视力小贴士

    1、注意读写姿势:手握笔一寸,胸离桌一拳,眼离书一尺。

    2、注意作息时间: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学生9小时,高中学生8小时。

    3、保证每天一小时的室外锻炼时间。

    4、每天做一次眼保健操及阳光亮眼操。

    5、饮食结构多元化,不挑食、不偏食,保证各种营养素平衡摄入,同时减少糖类食品的摄入。以下食物有助于提升视力:

    蔬菜:胡萝卜、卷心菜和莴苣富含维生素A,能消除伤害眼睛的自由基;菠菜中含有叶黄素,能够预防白内障和视网膜黄斑变性疾病;西兰花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对眼球有益;大蒜、洋葱含有硫磺,能使眼球强韧。

    水果:猕猴桃、柑橘、枸杞子都富含维生素C,能消除有害眼睛的自由基;葡萄、柠檬等,都是非常有益视力的食物。

    谷物:富含维生素E,有益于眼睛。

    大豆制品:豆浆、黄豆、黄豆优酪乳,含有人体所需的脂肪酸、植物雌激素、维生素E和天然抗炎因子,这些都有益于眼睛。

    蛋类:含有半胱氨酸、硫磺、卵磷脂、氨基酸类和叶黄素,对视力非常好。

    鱼类:含有OMEGA-3脂肪酸,有益视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