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立秋,先别急着贴秋膘

来源:-- 2013-08-19 17:02:39 字号:TT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而说到立秋的风俗,就不得不提“贴秋膘”了。养生学中素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一说,秋季适当补一下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尤其是肺部,因为从五脏与季节的对应关系来说,秋天对应的脏器是肺。为了顺应这一变化,进补时要特别照顾到肺部。

    但需要注意的是,立秋并不意味着天气马上就转凉,而且还面临着“秋老虎”的危险,再加上今年的立秋号称“史上”最热的立秋,所以此时也不太适宜吃热性食物来贴秋膘,否则很容易上火。立秋处于夏秋两季交替的过渡时期,一方面秋燥当前,另一方身体内还可能积聚有夏季的暑湿。因此,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及油腻的食物要少吃点。

    谈到油腻,大多数人会说:就算我不去外面下馆子,在家里也得用食用油来做菜,这算不油腻?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看您家里用的是什么食用油了。如今市面上的食用油种类繁多,很多百姓在挑选的时候没有掌握好方法,在做菜的时候为保证菜品的色香味,经常会大量放食用油,这样做出来的菜肯定是非常油腻的。

    那怎样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做菜时少放油。但放的油少了,很多人又怕菜不好吃,所以这就要求你挑一款好的食用油了。山东龙大生产的新一代花生油就是不错的选择。它在传统龙大食用油压榨技术的基础上,践行“省油一半,美味不变更健康”的理念,用50%的用油量保证100%的美味,使健康用油的理念真正落于实践,突破原有龙大食用油压榨过程中舍弃卵磷脂的技术难题。用这款油做出来的菜,不仅色香味俱佳,又解决了油腻的问题,真可谓一举两得。

    秋季除了注意饮食外,还要注意情绪的调节,不能“悲秋”,因为悲秋最易伤肺。应当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适当做一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用最好的心态来迎接这个秋天的到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