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媒体聚焦 > 正文

时代先锋:青岛港职工与企业同命运、共发展

来源:中广网-- 2013-08-15 15:53:37 字号:TT

    中广网青岛8月15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 青岛台记者宋利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时代先锋播出:青岛港两万多名职工扎根海港,与企业同命运、共发展,在普通岗位上成长成才。

    在青岛港前港公司码头堆场,记者遇到了正在指挥作业的装卸三队副队长郎丰伍。他告诉记者,2000年2月,抱着打工挣钱、养家糊口的想法,他应聘来到青岛港,做了一名装卸工。但一到这儿,他就感觉与自己以前打工的地方很不同 :“来学习,培训完了再去干活。俺村里一块来的当时就在试卷上写着‘我是来挣钱的不是来学习的’。”

    港口对农民工的尊重和关心,让外出打工多年的郎丰伍第一次感到了温暖。他也下定决心,要在这里扎根。在随后几年的时间里,踏实肯干的郎丰武先后当上了副班长、班长、副队长。05年,他还成为了青岛港第一批合同制农民工,和正式职工享受同样的待遇。

    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固机队副队长刘京俊说,只要肯干,在港口就会有成长的平台和通道。

    刘京俊:“不唯身份,不唯资历,不唯学历,不唯年龄,不管是军营的,院校的,还是扛包的,种地的,你只要想干,只要能干好就给你肯定,首先我受到了应有的尊重,建立了我的自信。”

    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郑明辉告诉记者, 2万多名员工个人梦想的实现,推动了港口大梦想的实现。仅今年以来,青岛港就创造、刷新生产纪录263项次,“他们始终是推动港口建设,推动港口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是企业的基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