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引领产业发展 方太吸油烟机树立高端新门槛

来源: 2013-08-15 14:10:54

高端是领军者的通行证,试看苹果iPhone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摧枯拉朽般的冲击,我们就能明白:所谓高端是长期技术创新形成的一道高门槛。目前,在中国吸油烟机行业,这样一道高端新门槛正由方太加速构筑形成。

“方太吸油烟机树立高端新门槛有益于产业升级和消费者体验升级,未来油烟机的标准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所决定。方太能够长期在高端品牌中独占鳌头,离不开我们对中国厨房文化的了解,对中国厨电核心技术的掌握,对高端厨电工业设计和核心技术方面的持续投入与创新。”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说道。

点击查看原图

高端“话语权”之争从未停止

在家电行业,厨房电器近年来被称为“家电行业最后一块利润高地”。而据最新统计显示,厨电产业的整体市场规模已飙升到700亿元人民币,随着市场规模剧增,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厨电市场,行业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

“由于中国家庭厨房烹饪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洋品牌在吸油烟机的高端之战中逐步弃权。但是,国内企业对高端话语权的争夺从未停止。”一位业内人士说道。他表示,部分企业所谓的高端转型其实是“炒概念”,并没有形成支撑高端体验的核心技术,中国的高端厨电市场不应停留在纸面繁荣。 “遗憾的是,国外品牌对中国本土消费习惯缺乏研究,缺乏进行本地化技术创新的意愿;一些新进入的家电企业习惯于依赖规模优势和营销战,在核心技术方面少有建树;还有些企业过于追逐销量和利润,关心点很少放在顾客身上,很难推出真正开创性的高端产品。”

方太的高端之路

对于有志于高端厨电市场的企业来说,方太是一座永远不能绕过去的门槛。从1996年的中国第一代完全自主设计的深型吸油烟机、中国欧式吸油烟机、近吸式吸油烟机、嵌入化成套化厨电、高效静吸吸油烟机,到今年推出的“全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方太掌控着厨电产业的每一次变革,一步步推高吸油烟机的效果标准,并以40%的市场占有率雄踞高端市场榜首。

方太真正确立高端市场领军地位离不开其潜心专研,如唯一承担的国家 “十一五”厨房卫生间污染控制与环境功能改善专项课题,在这个课题中,共有17项技术取得全面突破。依靠主导国家课题的经验,以400余项国家技术专利为支撑,方太不断推高高端厨电产品的进入门槛,完成了从领先、领跑、领航的一系列升级转型,成为不断开创中国吸油烟机和嵌入式厨电的行业霸主,带动了油烟机和厨电行业的持续升级。

方太目前在全线高端产品上都运用的“高效静吸”科技成果就是承担国家十一五专项课题的产物。这项科技成果攻克了困扰行业已久的“最佳风量”和“最低噪音”难题,革命性地将噪音降低到48分贝,实现最佳吸油烟效果与超低噪音的完美结合,从此成为高端烟机的专用标签;随后,高效静吸科技II代科技“自动巡航增压技术”将高端烟机带入智能时代,只需按下自动巡航模式按钮,便会自动启动加速加压程序。此时油烟机的最大风压可达350Pa,能够保持油烟机工作的最佳有效排量,避免油烟无法排出的情况。而当公共烟道的压力减少时,油烟机就会自动转回到常态运行模式。

方太吸油烟机树立高端新门槛

据悉,迄今为止方太集团已经拥有4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8项,在行业内排名遥遥领先。

“从最新的竞争态势来看,方太已经依靠大量的国家技术专利在高端市场上设定了门槛。”一位业内人士说道。比如说,今年初方太面向市场发布的“全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便集结了大量方太独有的专利技术,创造性地实现了全加速直排系统(真正实现油烟直吸直排),敞篷宽流技术(把油烟拦腰截断,彻底吸净)、全自动隔烟屏(给油烟设置禁飞区)、自动巡航增压模式(让公共油道畅通无阻)四大创新科技融为一体,既创造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效果,也创造了全国范围内脱销的销售奇迹。

点击查看原图

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

随着方太全系列烟机产品大获成功,方太开始全面定义高端新标准,为高端烟机市场树立新的门槛。这个门槛的特点就是以改善消费者对吸油烟效果的效果为目标,以‘高效静吸’等国家级科技成果为核心,辅以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最终使高端吸油烟机的定义变得完整而清晰。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这个门槛真正确立,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将是深远的。目前,我国厨电市场以每年30%的速度在发展,2012年产值已破1500亿元,方太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连续9年稳居第一,高端吸油烟机市场占有率高达40%,遥遥领先于业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苏宁云战略拉开815大战序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