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免费体检中心进社区 刷身份证建立医疗档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2 16:34:4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你的健康指数是多少?新陈代谢年龄几岁?脂肪率的百分比?体型属于偏胖、偏瘦?”这些数据是否看上去很专业,需要到医院做一系列检查才知道。对其他人来说或许是,但是对翠湖社区的居民来说,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了,因为从8月12日开始,他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免费“体检中心”——翠湖社区健康驿站。

    经过楼山街道的多方筹措,最终由青岛一家医疗器材公司出资捐建的体检中心,位于楼山街道市民中心二楼一个十余平的小屋内,原本为社区书记、主任的办公室,体检中心缺场所,书记、主任“发扬风格”,先将自己的办公室让了出来。现在进驻驿站已经有五台机器,造价高达二十多万,包括:人体分析仪、超声波体检机、尿检机、血压仪、心电图仪等。驿站并常驻着两位胸科医院退休返聘的医师,在体检时为居民提供使用指导和针对体检结果的解释说明,并给予一些保健建议,同时为每位体检者建立医疗档案,以备今后不时之需。

    “试过刷身份证买火车票,还没试过刷身份证体检。第一次用这种机器,感觉新奇的很,就在自己家门口,这可太方便了。”刚刚做完体检的张阿姨表示,“当然最好没事,发现了,早发现,早治疗,总不能讳疾忌医。”临走时张阿姨表示,对日日坐在电脑跟前的儿子身体情况也不放心,准备改天让他也来测测。

    楼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大鹏介绍说,“楼山街道始终致力于将翠湖社区打造成李沧区乃至青岛市首屈一指的宜居小区,这不仅需要配套设置完善、生活环境优美、更需要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让居民做到:不出小区,一站解决。去年11月翠湖社区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的正式启用让社区服务迈进了一大步,而健康驿站将成为中心的一个很好的完善和补充,今后我们还将不懈努力,继续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便利的一系列服务。”

    据了解,目前的五台仪器只是第一批先到货的机器,后期还将陆续添置骨密度分析仪、血糖仪等等其他检测设备,凡是本社区居民持身份证均可免费前来体检。(通讯员 王诗言 摄影 张洁)

    相关链接

    水电煤气费 社区都能缴——翠湖社区社会服务管理中心

    作为全市社会管理服务创新综合试点之一,面积有 500 余平方米的翠湖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 “吸纳”了民政、人社、计生、司法、信访、综治办、公安、城管、教育、卫生等20余个职能部门加盟,并在这里开通相关服务窗口,同时,引进一家社会组织全面负责社区居民有关水、电、暖气、天然气等公用事业费的收缴。

    “这可太方便了!”几位前来体验的居民表示,“这个中心就像是给我们办事‘长’了条腿。”李沧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居住规模看,翠湖社区目前已是李沧区服务面积最大、服务项目最多的社区级服务中心,其中增设的“新鲜”项目也成为居民关注的焦点。

    “公共事业收费站、法律咨询服务站、社区警务服务站、居民诉求热线等都是新项目,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将每周定期定时在社区 ‘上岗’,比如,值班交警每周就有两天在社区开办业务,再比如,公安居住证也可在社区实现办理……”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依托现有的入驻力量和不断引进新力量,把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一处 “综合性民生服务超市”,尽最大可能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