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1年专题 > 正文

青岛地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1 15:50:12

    青岛地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青岛新闻网讯  810,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部署地铁办(地铁集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实践活动青岛地铁列入第一批次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中共青岛市委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市地铁办(地铁集团)作为第一批次单位,至年底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动员会上,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福宁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必然要求,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更是青岛地铁建设者的生命线。青岛地铁建设过程中能否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做到有序、安全、高效、清廉地进行建设,将是党加强与人民群众关系,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市地铁办、地铁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从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性,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性和必然性,从政治高度增强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思想上确保迅速统一到与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高度一致,切实理解吃透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安排,把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根主线贯穿于市地铁办、地铁集团的具体实际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塑造务实求新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抓好贯彻落实,抓出实际成效。

    直面问题在“真”字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12字的总要求强调的是直面问题的勇气。青岛地铁要在“真”字上下功夫,真学、真查、真治、真干、真转、真改,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核心是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按照中央敢于揭短亮丑的精神,根据青岛地铁建设前段工作实际做出的初步分析,有的问题已经得到整改,有的属于深层次的作风问题,有的归纳不一定全面、准确,接下来还要通过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查摆,进一步聚焦。对于发现的问题,决不能听之任之、见怪不怪,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正确把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贯彻总要求,与在地铁办、地铁集团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学习型团队建设活动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实施注重组织领导统筹安排

    此外,动员会上还公布了“青岛地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步骤等方面做出详细部署。方案强调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安排,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切合起来,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紧密围绕集团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全面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推动青岛地铁事业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真正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集团各项事业“两不误、两促进”,务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烈日下的坚守 地铁工人公交司机挥汗如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