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中学生作家苗雨暄《被咬的苹果》青岛书城签售

来源: 2013-08-11 17:44:06

    2013年8月10日下午2:30,青岛书城一楼异常火爆,原来青岛籍中学生作家苗雨暄《被咬的苹果》在青岛书城签售,吸引了众多粉丝前来抢购签售。

    《被咬的苹果》一书讲述,在这个环境日益恶化的时代,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孩子,但是命运却赋予他们不平凡的使命——拯救地球。塞西是邪恶的代表,他则要控制、毁灭地球。

    在一次神奇的经历中,尹楠楠获得了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他得知自己地球上会有六个地方发生灾难,一次比一次严重,且灾难的五个点刚好可以形成一个五角星的五个角,而最后一个点——第六个点则是“灾难五角星”的中心点,当中心点发生灾难时,整个地球都将毁灭。只有找到缺失的那一口苹果“神之吻”,让被咬的苹果与“神之吻”相结合,成为一个完整的苹果,其产生的巨大力气,加上七个守护者的法力,即可转动命运之轮,使得塞西组建的黑暗帝国的力量大大削弱,以此反击,毁灭了黑暗帝国,就可使地球重归平静。

    经过不懈的努力,尹楠楠等人终于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地球终于“灾难不生,万物向荣”,同时解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人类则开始意识到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一切又归于和平。

    书里写到的不仅仅是唤醒人们对生存环境的珍爱,对地球母亲的保护,同时也表达了一群渴望成长的孩子们由懵懂走向独立的过程:团结的“小队”在经历磨难后渐渐凝结出的友谊,在正义与邪恶面前所表现出的智慧与勇气,面对父母、老师所产生的依赖、信任与困惑、无奈……而渴望被认可、渴望成长、挑战、自立一直是故事的主旋律。

    苗雨暄,女,出生日期:1999年8月6日,小学: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 现:59中学初二8班,爱好:读书、旅游、写作、弹钢琴;写作能力尤其出众,语言表达生动,富有想象力,曾多次在《半岛都市报》上发表作品。

    • 2011年被评为“半岛小记者团十佳小记者”;

    • 2012年获奥林匹克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

    • 2013年获首届“晚报联合杯”两岸青少年同题作文大赛初中二年级组三等奖。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写过一篇想象作文《被咬的苹果》,老师感觉写得不错,就鼓励她把作文展开写下去,希望她能写成一篇小说。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苗雨暄利用周六周日别的孩子上各种补习班的时间进行写作,终于在初一寒假完成了一部15万字的小说——《被咬的苹果》。小说的主题是关于环境保护的,与当今的社会问题相结合,从孩子的角度看待环境问题,加上孩子的想象,属于一部科幻小说。

    《被咬的苹果》主要人物介绍

    尹楠楠

    本书主人公。在学校生活中,是同学们中最顽皮的一份子,虽然上课喜欢捣乱,但是仍然是一颗天天向上的好苗苗。性格外向,开朗,但是有时候会懦弱,悲观。并不是很有主见。没事儿就喜欢幽默一下。长相颇玉树临风。算不上惊世骇俗却也是男生中的出水芙蓉一剪梅。剃着“无害”的小平头,眼睛明亮如星辰,鼻梁高挺如喜马拉雅山脉!酷爱牛仔裤和大衬衫这一“烂大街”的搭配。

    孟漾

    本书第二主人公。自幼在精神病院长大,幼时有一段悲伤的、不可告人的身世之谜。性格复杂,有时幽默搞笑,有时严肃深沉。极度崇拜正义,心思细腻如发,很有主见,但是也有许多神秘的变动性。做事认真,有领导天赋,说话伶牙俐齿,大脑思维灵活。自己是人格分裂,还一副能把别人也弄得人格分裂一般!【本书其他主人公:……(哀怨的眼神瞪着你)】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双美丽而深邃的大眼睛,时而深邃,时而清澈,像是能够把人吸进去一样。柔顺的直发勾人心弦,浓眉大眼是必须的!像神秘的郁金香一样,在黑暗中散发着独有的芬芳。

    吕羲然

    文艺男青年+花样美男子,超级帅气!白净,温柔,刘海软软的留在额头,金黄色的头发,一点点混血儿的迷人气息,喜欢拉小提琴,很招牌的绅士风格,温文尔雅,笑容干净,经常在不经意间,面对邪恶展现出与他性格截然相反的勇猛。

    袁雅妮

    文艺女青年,气质女青年!有着神秘的过去,安静讨人喜欢。最典型的校园小女生。到哪里都捧着一个水晶球,在所有守护者当中法力最大。有一些隐藏的领导能力。她能让人感到心里平静。

    郁梦

    犯二女青年来袭……非常的……个性……西瓜太郎的打扮,经常被认为是男生,喜欢在头上别一个像杨二车娜姆一样的大红花……喜欢做最真实的自己。孟漾是她的偶像。

    齐闻屿

    力大无穷,超级大块头。板寸头,但是很内向。

    尹罗

    富家大院养大的小公主,但是能干、活泼。超级无敌小可爱~当她出现时,解开了尹楠楠心中的大谜团。

    塞西

    黑暗之王。整个故事里的反面人物。长得邪气而且俊美。有着不可告人的故事。他的信仰,无法改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Men's uno型男模特大赛华北赛区青岛CBD万达举行
下一篇:智能生活可以如此简单 海信智能家电展青岛李沧万达火爆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