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茶室创作遇伯乐 大马三华裔大学生踏上绘画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8 14:32:00字号:TT

    一个穿着复古装的女人,闲情逸致的在“祥发美食壹家”餐桌上喝早茶、吃面包。

在顾客的要求下,3人在祥发茶室的柱子上绘上了逗趣可爱的“蕉人”卡通。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趁着学校假期,马来西亚3名华裔大学生在茶餐室绘上第一幅壁画创作,深受顾客青睐,更在作画期间遇上伯乐,3名非艺术系大学生因此踏上绘画之路,生活中多了一片色彩。

  3名志同道合的大学生,谢届伦、许美莉、吴尚谦趁着假期回乡,将平日参加学校社团活动所吸收的经验,再加上自身的绘画天分,于吴尚谦父亲经营的祥发茶室墙上绘画了第一幅壁画。

  谢届伦和许美莉目前就读北方大学主修政治外交学,而吴尚谦则就读博特拉大学主修生物化学系。许美莉坦诚自己并非专业画家,画画只是兴趣的一部分,因此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面对未来的挑战。

  “因为我们都不是专业的画家,没有美术基础,难免会遭到别人的批评,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面对这一切。我们未来不会朝绘画方向走,但会考虑兼职创作。”

  她说,现在槟城有很多壁画,最先掀起热潮的都是外国人的创作。3人认为,既然自己是槟城人,更应该为槟城作出贡献。他们使用自己的风格,将自己生活点滴与记忆创作出来,成为一幅真正属于槟城人的壁画。

  吴尚谦的表哥谢届伦指出,3人最初决定画壁画的时候是为了带旺祥发茶室,但在机缘巧合下,3人在创作期间遇上了伯乐,因此创作空间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