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渔船在波利尼西亚海域沉没已致4名中国人遇难

来源:新京报2013-08-08 13:23:18字号:TT

    图为8月6日,一架直升机在沉没的“尊杨26”号上空盘旋。

8月6日,一艘中国渔船在法属波利尼西亚附近海域沉没,造成至少4名中国人死亡,4人失踪。   

    据法国高级专员公署官员介绍,5日晚,他们收到了中国渔船“尊杨26”(音译)号发来的求救信号,称渔船漏水。当地于次日清晨派出了一架直升机前去救援。救援人员表示,当他们抵达时船身已经倾斜,船员们身穿救生设备,紧紧抓住船的一侧,等待救援人员。   

    船上共有14名船员,直升机抵达时已有9人落水。随后1人获救,其余8人中,4人死亡,4人仍然下落不明。还有5人当时没有落水,直升机向他们抛下了漂浮器材,这5人得救后被送到附近的拉帕岛。失事海域距离拉帕岛有50公里远,目前仍有一架飞机在附近巡视,寻找4名失踪人员。   

    造成渔船沉没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风浪过大引起的。5日和6日,拉帕岛遭遇了强风侵袭,导致多处屋顶被掀翻。法属波利尼西亚位于太平洋东南部,由多个岛屿组成,鱼类资源丰富,拉帕岛是众多岛屿中最为偏僻的岛屿之一。文字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