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商务部:中欧光伏价格承诺由商会协调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8-08 08:01:00字号:TT

  8月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称,中国出口欧盟光伏产品价格承诺由商会协调、以企业为主体自主协商确定。另外,中国对欧盟多晶硅和葡萄酒的双反调查,目前仍在调查程序中。

  沈丹阳表示,8月2日欧委会批准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协议,8月3日正式公告,8月6日正式实施。欧委会决定接受由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和94家中国出口企业提出的价格承诺。自8月6日起,参加价格承诺的企业将免征反倾销税,其他未参加企业将按照公告中具体税率支付反倾销税。

  而对欧盟光伏产品出口价格承诺和数量分配如何执行,将遵循“由商会协调、以企业为主体自主协商确定”,以及“谁应诉、谁受益”的原则。目前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正在组织有关企业研究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和数量分配方案。

  另外,中国对欧盟多晶硅和葡萄酒的双反调查,目前仍在调查程序中。商务部将依法调查并做出决定。 (记者张忠安)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