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商家拒收 内地女子囤积香港问题奶粉回收无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8 11:10:00字号:TT

    内地妈妈陈女士(前左)在佛山家中囤积30多罐在香港购买的可瑞康(Karicare)金装加强2号奶粉,8月7日她与家人到佐敦“纽西兰奶业”门市打算退回从药房购买的奶粉,惟职员(前右)表示只会回收从该店门市售出的奶粉。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乳清蛋白引发的肉毒杆菌风波未停,现时内地和香港两地家长都停用正回收的奶粉,有内地妈妈在佛山家中囤积了30多罐在香港买的Karicare奶粉,却因这批奶粉在药房购买而不获回收。

  至于一度表示抽验奶粉如大海捞针的香港食物安全中心,7日开始抽验新西兰制造供一岁以下婴儿食用的奶粉样本,预计数周后有结果,有需要时会抽验其他疑受污染食品。

  新西兰Nutricia公司在当地回收Karicare 1号及金装加强2号奶粉,在香港经销商之一的“纽西兰奶业(香港)”7日表示,目标回收600多罐Karicare金装加强2号奶粉,至7日中午已回收约500罐,并接到过百宗查询。该公司只回收于其门市售出的奶粉,但已联络全部约50间由该公司供货的药房,表示可用批发价回收,药房则自行决定是否为顾客回收。

  香港食安中心抽验新西兰婴儿奶粉

  来自佛山的陈女士7日与两名亲友到“纽西兰奶业”位于佐敦的门市查询,才发现回收措施只限门市售出的奶粉,而其家中囤积了30多罐购自香港药房的Karicare 2号奶粉。她指不会再让半岁大的孩子饮用,现感彷徨及“不知怎办”,孩子自出生都一直吃香港买的奶粉,现在决定转买其他品牌。

  牛栏牌已回收逾半受影响奶粉

  另外,有逾8万罐香港奶粉受影响、承诺两日内回收其中6万罐的牛栏牌发言人表示,7日已有逾4.2万罐3号奶粉下架或回收。

  香港卫生署的查询热线至7日共接获282宗查询,有80名幼儿曾进食牛栏牌及Karicare奶粉,其中58人曾吃牛栏牌3号,另有9人及13人吃Karicare 1号及2号。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