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圣杰做亲子鉴定证明无私生子 专家:无法律效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8 11:04:00字号:TT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李圣杰的委托律师昨早出示2份DNA鉴定报告,指结果显示李圣杰与蔡小姐4个月大的儿子可排除亲子关系,然而这报告让外界看得云里雾里,记者昨请“智能临床基因医学实验室”执行长苏怡宁来解读这2份报告,他指出因检测样本来源不明,因此报告无法律效力,但仅就报告数据判断,显示双方无亲子关系。蔡小姐为此还提供与李圣杰的短信对话,证明他承认亲生儿子。

  基因研究专家苏怡宁,每月至少要做上百份亲子鉴定,他昨仔细看过李圣杰律师出示的亲子鉴定报告,报告显示最左方的D8S1179、D21S11等15个数字表示从23对染色体中抽选了15对染色体来鉴定,父亲与儿子每对染色体都有2个阿拉伯数字来对应,阿拉伯数字代表染色体重复序列的次数。简单来说,若是代表儿子染色体序列的2个阿拉伯数字,有其中1个跟父亲序列的阿拉伯数字符合,那该对染色体就不能排除关系,如D8S1179这对染色体的父亲是14╱15,儿子是11╱14,双方都有14,就不能排除,而D3S1358的父亲是16╱18,儿子是12╱15,完全没相符数字,因此该对染色体排除,也就是说两份样本并非父子关系。

  取儿童检样需监护人同意 样本来源扑朔迷离

  苏怡宁表示比对的15对染色体中,若有2对以上被判定可以排除,那结果就代表亲子关系可排除,而这2份报告都有8对被排除,因此就数据看来是排除亲子关系,但报告中除李圣杰外,另一位检体的名称都被遮盖,无法确定检体是否来自蔡小姐的儿子,加上若没蔡小姐这位监护人的同意签名、儿子的出生证明,这两份鉴定报告其实无法律效力。

  律师说明样本来源 蔡小姐解释不成立

  李圣杰委任律师汤伟昨表示,是采集蔡小姐儿子的口腔黏膜及头发做亲子鉴定,苏怡宁强调,作为检体的头发必须有毛囊才有效,3、4根即可。而蔡小姐则透过委任律师表示儿子因为手术输血,体内很多血液来自别人,会影响鉴定的准确度,但苏怡宁表示除非输全血,因为全血内有含DNA的淋巴球,那才会影响,但现在通常输血都输红血球,所以不太可能影响鉴定结果。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