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受雇砍人落网11年没供出雇主 “义气”织黑幕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8-08 08:34:00字号:TT

  2002年,阜阳市的大文(化名)一家三口在自家楼下被砍倒,然而,凶手到案后,直至被判刑也没有供出雇主。阜阳警方经过多年工作,直到今年最终锁定了幕后雇主。目前,两名幕后人已被抓获。凶手和雇主有何种关系?又为何不愿意供出幕后人?昨天,记者来到案发现场及办案机关进行采访。

  一家三口楼下被砍伤

  “我家以前就住在这个楼上,离楼道口还有五六米远,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昨天,在阜阳市人民西路,大文对自己11年前被砍的事,依然记得很清晰。2002年4月21日晚,他和爱人带着才一周岁的儿子返回人民西路刘上台巷的家中,快要上楼时,从巷子两头跑过来四名手持长刀的年轻人,不分由说地向三人砍去,将他们一家三口砍倒在血泊中。

  “第一刀砍到腿,我立即倒了下去。”昨天,大文指着腿上的刀伤告诉记者,他当时抱着儿子,根本没有抵抗能力。很快,大文的爱人也被砍伤,她跑过来扑下身子去护小孩,但凶手依然没有停下来,继续用刀砍三个人。

  “儿子伤得最重,当时血流满面。”大文告诉记者,儿子左额头处砍出一个大口子,后来虽然命保住了,但右手留下功能性障碍。

  落网凶手“保”雇主

  案件发生后,阜阳市颍州警方很快将行凶人员苏某、储某、赫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储某交代了伙同苏某、赫某及“小彬”砍伤大文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后来,苏某、储某和赫某均被判刑。

  “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砍人的事,我们调查发现,却找不到三人砍伤大文的理由。”阜阳市颍州公安分局民警张超告诉记者,储某等三人和大文没有来往,于是,警方立即着手调查“小彬”这个人。然而,警方调查发现,漏网的砍人凶手根本不叫“小彬”,而是王某。“小彬”的身份是苏某等三人虚构出来的。后来,王某也被抓获归案。警方审查发现,王某和大文一家同样没有来往,也没有作案动机。

  “警方和受害人都感觉,砍人事件应该有幕后人,但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却没有一个交代的。”张超告诉记者,警方不得不重新制定侦查方向,在大文的交际圈内进行排查。直到今年,警方最终锁定了和大文有经济纠纷的刘某。目前,刘某和另一嫌疑人姚某已被警方抓获。

  亲情义气瞒住真相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起血案的发生,缘于一场经济纠纷,当年,20多岁的大文是一家医药公司的业务员,和刘某有生意往来。由于刘某欠大文所在单位8000多元钱,在大文上门要债的过程中,俩人曾发生过不愉快。刘某因怀疑大文曾安排他人对自己实施伤害,遂指使下属姚某找人教训大文。

  “这些人都判刑了,为何不将雇主供出来?”面记者疑问,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凶手中的苏某是姚某的外甥,亲情加上年轻人的“义气”,以至于这些人到案后,没有供出幕后人。(新安晚报 王振宇)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