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蹭睡族占领家居卖场 顾客应注意公共场所行为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08 09:11:00字号:TT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由于最近天气炎热和暑期旅游人数增多,宜家的卧室区已经被睡觉大军占领。”前天下午,在宜家家居北京商场店中,记者探访发现多名蹭睡族的身影。

  前天下午,在宜家北京商场店的沙发区和卧室家具区内,多名顾客“蹭睡”“蹭休息”。一名女士带着儿子在卧室区的床上休息,男孩已经躺在床上睡着,女士在床边坐着休息。

  在沙发区一间客厅样板房内,两名女顾客在沙发的两头也睡得香甜。而一名男士,干脆脱了鞋子,爬到床上,把被子拉上,躺了下来。

  在一个儿童样板房内,一名小女孩盖着绿色的被子睡着,看护她的家长说一家人来宜家购物,小朋友到了下午犯困睡着了,等她醒了就抱她走。

  来自河北的徐女士介绍,她每个月都会来一趟宜家,“我觉得他们人性化的服务很好,大家可以随便休息,这也是揽客的原因之一。”徐女士认为,商场较大,逛累了顾客可以在沙发区休息也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售,“但有时候是把床铺折腾够呛,你躺着别人就不好来看这款商品了。”

  一名卧室家具区工作人员介绍,看到长时间占用沙发的顾客,他们有时候会劝离这些顾客,“毕竟别的顾客需要挑选和购买,长时间占用沙发,会给别的顾客带来不便。”但有时候顾客并不听劝,为了不产生摩擦,工作人员大部分时间都是听之任之,而公司也并没有规定要求员工劝离长时间占用家具或在床上睡觉的顾客。

  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夏天天气较热,到商场避暑纳凉的人也会增多,周末尤甚。工作人员称,商场雇佣临时工,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叠整床铺、整理沙发,“但人多的时候根本忙不过来。”

  北京宜家家具有限公司市场部王女士表示,“许多去过宜家的顾客都把逛宜家当做一种轻松愉快的休闲,同时,我们也希望顾客在体验宜家人性化服务的同时也能照顾到其他顾客的需求。”宜家方面呼吁,希望顾客能注意公共场合的行为准则,不要给别人造成困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