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青岛投资1200万 清理南京路中山路江西路暗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7 23:17: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市南区将投资1200万元,对前海南京路、中山路、江西路、徐州路等32条暗渠进行清淤。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市南区还将投资35万对全区雨水斗进行普掏,对易堵塞区域和太平路、江苏路、贵州路、香港路等25条重点路段进行巡回清掏,共清掏雨水斗20400余个。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从7月25日至8月10日,我市把市区287处积水点进行一次梳理和分类,按照工程措施、积水点清淤措施、非工程措施三类处理。对市区雨水斗进行集中清挖行动;对明沟暗渠、排水管道、过城河道等城市排水设施和泄洪渠道进行一次集中清淤,着力建设清淤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市区整体泄洪能力。对地质隐患点进行安全整治行动;对汛期易移位的雨水井继续加挂防坠网,确保城市汛期安全。

    目前,已对目前存在的28处积水点进行现场查看与梳理,分别制定了非工程措施、临时措施及永久措施。组织全体职工利用节假日开展排水设施义务巡视活动,共计发现需清理明沟、暗渠、河道、雨水斗200余处,已报排水管理处通知各区整改。在前期已安装125个防坠网的情况下,制定了近期再安装200个的计划,目前已完成100余个。

    市南区投资1200万元,对前海南京路、中山路、江西路、徐州路等32条暗渠进行清淤,共清淤3200立方,勾缝抹灰420平米,修复破损暗渠挡墙及基础约80立方,修复渠地30平方。投资35万对全区雨水斗进行普掏,对易堵塞区域和太平路、江苏路、贵州路、香港路等25条重点路段进行巡回清掏,共清掏雨水斗20400余个。

    另外,市南区还投资一万余元对信号山路、龙江路、佛涛路、延安一路、红岛路等6535米明沟进行清掏整治,清掏淤泥20立方。 投资1万5千余元对伏龙路43号甲等5个易积水楼院进行整治改造,经整治,积水状况已彻底消除。还投资3万余元,在前海一线海坝,护栏安装警示牌65块。下一步,市南区将对个别积水路段,如西陵峡路,太平角一路等10多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记者 朱颖 实习生 袁雪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