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灰太狼”战赢同期国产片 片方:源于定位成功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3-08-07 16:43:00字号:TT

  8月来临,中国影市进入暑期档下半场,热映影片除《环太平洋》《速度与激情6》两部好莱坞大片外,最抢眼的国产片要属国产动画片《我爱灰太狼2》。该片自8月1日上映,全国总票房已触及5000万大关,成为当下唯一可以抗压进口大片、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据全国265城市排片数据显示,8月5日,全国电影总场次58626场,排片比例前三名为:《环太平洋》34.77%、《速度与激情6》22.47%、《我爱灰太狼2》13.43%,《我爱灰太狼2》在好莱坞夹击下,表现依旧不俗。同期国产片《早见,晚爱》《绑架大明星》《爱爱囧事》《青春派》的排片总量都未及《我爱灰太狼2》。

  票房上扬,制片方卡通先生影业公司营销总监王彦兵表示,公司对《我爱灰太狼2》的信心不仅来自“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品牌号召力,还在于“寒假看喜羊羊、暑假看灰太狼”定位的成功,动画+真人的电影创作尝试,也是创新之举。

  在首府,《我爱灰太狼2》也同样是国产片中的佼佼者。新疆人民剧场相关负责人苏蕾说,这部既有真人又有动画的电影的上座率达到80%,远超另一部国产动画片《昆塔·盒子总动员》和同期其它国产片。不仅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名气让小孩子们趋之若鹜,剧场还有小礼品“灰太狼纸偶”和“狼王巡逻机”送给观影的小朋友,每晚8点半还有抽奖活动,这样一来,票房上扬就更加顺理成章了。

  人民电影院经理李东生说,片方的宣传做得非常好,提供的小礼品也很受小观众欢迎。记者还从新疆华夏天山院线了解到,截至6日上午12时,《我爱灰太狼2》在院线各店获得票房77440元,《早见,晚爱》9242元,《爱爱囧事》2340元,《绑架大明星》4460元,《昆塔·盒子总动员》17060元,《青春派》43261元。可以看出,《我爱灰太狼2》的票房差不多相当于其它国产片票房的总和。

  美亚大光明影城经理杨立告诉记者,引进片《环太平洋》和《速度与激情6》占了近期影城票房的80%,国产片里就数《我爱灰太狼2》最热,自上映起已获票房7000多元,国产片里与之相当的只有《青春派》,而《早见,晚爱》《绑架大明星》和《爱爱囧事》则未在美亚排片,原因是影厅有限,知名度不高和票房号召力有限的电影只好放弃了。

  看来,名气、宣传加礼品,促成了《我爱灰太狼2》的热映。 (文/记者陈娇娥)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