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蓝可儿命案将拍电影 不刻意展现电梯神秘一幕

来源:南宁晚报 2013-08-07 11:02:00字号:TT

  轰动全球的加拿大华裔蓝可儿命案已经宣布结案,但案件疑点重重,吸引了片商的兴趣。近日,有消息称中澳有意合作将案件搬上大银幕,而女主角可能由中国内地演员高圆圆担纲。据片方透露,高圆圆对这个事件改编成电影很感兴趣,已经参加了试镜。

  导演赴命案发生地调查

  今年年初,加拿大华裔女生蓝可儿在洛杉矶酒店离奇失踪,随后警方公布的录像显示她曾在电梯内有令人百思不解的怪异动作,但警方强调她并无精神问题。失踪3周后,蓝可儿的尸体在酒店顶楼的水箱中被发现。此事曝光后,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极大关注。

  谈起电影初衷,导演刘浩称在事件发生前,自己就写了一个发生在密闭空间的犯罪推理故事,后来发生了蓝可儿事件,跟这个故事有相似之处。于是,刘浩决定以蓝可儿为原型重写剧本。

  为了了解更多的真相,刘浩今年5月曾前往蓝可儿遇害地点洛杉矶塞西尔酒店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采访调查,对当地警方、酒店住户以及工作人员等人进行了大量采访,但各方的说法不一,也让他对命案事件背后的故事发生了浓厚的兴趣。

  不刻意展现电梯里的神秘一幕

  由于洛杉矶塞西尔酒店周边区域有很多黑帮、吸毒的人,刘浩第一天就被警察提醒这里不安全,而且此后被人跟踪也证实了这一点。但为了营造影片的真实感,刘浩还是坚持能在塞西尔酒店取景,但安全起见,片方不得不选好备选取景地。

  以塞西尔酒店为题材的电影并非第一次。1947年,女星伊丽莎白·萧特在塞西尔酒店附近遇害,2006年被改编成《黑色大丽花悬案》。

  问及会否重现蓝可儿在电梯里的神秘一幕时,刘浩则表示,蓝可儿事件只是剧本里边的某一个事件,所以并不会重现整个事件所有细节,而是把关注点放在社会附加值上以及各种离奇事件背后的人文情怀,“我们写这么一个犯罪类悬疑片不是说纯属追求感官刺激,那样就没必要跑那么远,在任何一个摄影棚都能拍”。(田婉婷)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