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韩称出云号配F35B难敌辽宁舰 中国新航母或先服役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8-07 09:47:00字号:TT

  “日本揭开二战后最大战舰的面纱”,美联社6日以此为题报道“出云”号下水的消息。报道称,日本二战后最大的军舰6日下水,这艘巨大的护卫舰引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关切,因为它极像传统的航母。这艘军舰有飞行甲板,长约250米,可以搭载14架直升机。日本官员说,它将用于国家防卫,特别是反潜作战和监视任务,并提升日本运输人员和补给的能力,应对大规模自然灾害。法新社称,在因钓鱼岛争端与中国持续紧张之际,日本二战后最大军舰在横滨举行下水仪式。这艘耗资12亿美元的直升机航母将成为日本海上力量的核心,保护日本的领土主张。当前保守的安倍政府正考虑提升军力,并寻求修改和平宪法,引发指责日本未能反省侵略历史的邻国的警惕。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日称,中国对日本自卫队最新下水的航空母舰级驱逐舰非常关注,有媒体甚至将其与中国航母辽宁舰进行战力对比。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即使“出云”号可以搭载12架最新型的F-35B隐形战机,但仍难敌能搭载24架歼-15的辽宁舰。即便日本购买到F-35B战机并部署到“出云”号上,但届时中国新一代航母恐怕已经服役。(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特约记者 蒋丰 李珍 王刚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马俊 卢昊 魏辉)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