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海军攻潜演练 海上猎手遭“敌”生化武器袭击

来源:解放军报 2013-08-07 09:51:00字号:TT

  航行部署、战斗警报、声呐搜索、识别目标、发动攻击……8月5日,烈日当空,刚刚执行完战备巡逻任务的南海舰队某水警区728艇,紧急奔赴某海域开展攻潜训练。

  站在728艇前甲板,记者感觉像火烤一般。尽管高温酷暑,但官兵们斗志昂扬,训练热情不减。主炮战位,班长黄家峰带领全班高度警戒。在密闭的声呐室里,声呐兵早已满头大汗。

  除了高温带来挑战外,航行途中“敌情”不断。正当声呐兵发现目标踪迹时,却遭“敌”生化武器袭击。该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官兵迅速穿戴防化服,不到5分钟汗水就通过防毒面具进气口流了出来。

  “敌”生化武器袭击一结束,对潜艇搜索与攻击战斗就展开。声呐兵胡占飞凭借丰富经验,精确捕获到金属回声。艇长王守炜一边冷静分析潜艇运动态势,一边指挥猎潜艇向目标逼近。随着王守炜一声令下,一枚枚火箭弹呼啸而出,击中“敌”目标。

  此次演练,探索出复杂条件下舰艇攻防等战法训法,提高了部队海上作战能力。 - 黎友陶、记者钱晓虎报道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