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洽洽食品:战略发展规划清晰 未来企业业绩可期

来源:-- 2013-08-06 14:03:02 字号:TT

    日前,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其营业额依然保持了同比增长的发展态势,并对未来的发展战略做了明确规划。

    中报指出,公司为适应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总体战略规划不动摇,明确3年内公司品牌和市场的总体规划,进一步巩固坚果炒货的领先地位,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扩大市场份额。推进重点城市的渠道精耕工程,优化和推进深度分销模式。国际化是洽洽未来重要战略规划之一,不断扩大出口的产品品类和出口区域等。

    作为其主营业务,“洽洽瓜子”在坚果炒货行业内的地位至今难有比肩者。在“洽洽香瓜子”、“原香瓜子”等产品保持稳步发展的情况下,公司还推出了“葵珍”产品,主打中高端市场。“洽洽小而香”、“好南仁”南瓜子等多品类的产品,也在全国或部分地域范围内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瓜子”领域内细分产品的不断拓展,将进一步巩固“洽洽”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

    与此同时,洽洽食品一直在进行从多品类、主品牌类向平台化的成长路径。在“洽洽”这一主品牌下,“洽洽喀吱脆”、“洽洽怪U味”等产品已在相关市场领域内占据一定份额。新品的研发也在持续进行中。如果冻产品“啵乐冻”,有望在下半年加大市场促销力度,烘焙产品则会有蛋白脆、巧克力曲奇等产品问世,明年预计还会有一款名为“薯浪”的产品问世。

    销售规模行业国内第一,洽洽食品已开始有规划、有步骤的开拓国际市场。目前“洽洽”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5月,洽洽食品还终于在德国打赢了一场历时四年的海外商标维权案,彻底夺回了属于自己的各类商标使用权益,进一步扫清了拓展海外市场的障碍。

    据悉,洽洽食品目前已形成比较详细的海外发展计划,品牌和产品的国际化正在逐步的实施中。目前洽洽的产品已经远销亚、欧、美等30多个国家地区,是出口国家最多、出口区域最广的民族品牌之一。

    有分析研究机构指出,目前洽洽食品有清晰的战略和规划,很好的品牌和平台,在现有品牌和渠道平台基础上的新品开发,休闲产品的销售情况及带给公司收入的增长都值得关注。开源证券对企业未来三年的总营收进行了预测:2013-2015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9.47亿元、32.32亿元和35.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7%、9.68%和9.69%。基于此,该机构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