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郑少秋新电影将上市股市大跌 “丁蟹效应”再现

来源:长春晚报 2013-08-06 13:44:00字号:TT

  TVB剧《大时代》造就了众多股民心中之痛“丁蟹效应”。自《大时代》播出导致香港股市暴跌以后,只要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一开播,股票市场便会突然惨烈下跌,以至于股民谈郑少秋色变。

  虽说从经济理论上来说,该效应纯属无稽之谈,但在过去的20多年间,“丁蟹效应”屡试不爽,曾经有好事者不完全统计过,1992年至今,因为郑少秋的电视剧、节目播出后股市有明显下挫记录的达到了30多次。最搞笑的是,“丁蟹效应”甚至还可以遗传,在郑少秋女儿郑欣宜身上同样出现了剧播映港股狂泻的“魔力”。

  股市衰神部分事例——

  ▲《笑看风云》 播出后,一个多月内跌幅曾多达1976点(20.5%);

  ▲《江湖奇侠传》播出,香港恒生指数一个多月内跌幅曾多达2842点(26.4%);

  ▲《一掷千金》香港首播,恒生指数在节目播出后一个多月内最多暴跌7132点(24.7%),创出效应出现以来以点数计的最大跌幅纪录,也是以百分比计的第二大跌幅纪录;

  ▲新作电影《忠烈杨家将》有意在清明节上映。3月28日A股大跌2.82%,港股恒生指数跌0.74%。

  日本女衰神东原亚希

  夸谁谁倒霉

  说起东原亚希是谁,估计知道的人很少,但是要提起日本著名女衰神,东原亚希自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她的娱乐事业玩不转,却在体育界出名了。因为只要是她看了谁的比赛,对方轻则惨败,重则血光之灾。……

  女衰神发威事例——

  ▲2003年和日本柔道运动员井上康生交往,结果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四战败退;

  ▲担任某啤酒代言人,该啤酒跌出市场占有第一的位置;

  ▲赛马骑手武幸四郎骑手对她说:“请饶了我吧!”冬原回答:“会在博客上写满你名字的!”两个月后,武幸四郎坠马重伤;

  ▲将在某酒店办婚宴,不久该酒店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火灾;

  ▲在博客上写看《蜡笔小新》哭了,当年《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离世;

  ▲博客上写自己的梦想是成为酒井法子一样成功的女艺人,不久酒井法子夫妇涉毒被抓。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