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印媒炒作“对峙”不利中印关系 印军方淡化处理

来源:新华网 2013-08-06 10:30:00字号:TT

  指责解放军阻印军巡逻

  【《印度快报》网站8月4日报道】 题:中国军队阻止印度陆军在印度领土上巡逻

  在中国多次侵入拉达克这一背景下,中国军队还诉诸阻止印度陆军在这一地区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巡逻等手段。中国这些手段被称为咄咄逼人之举,引起了关注。

  官方消息人士今天说,印军人员遭到乘坐重型和轻型车辆的中国军队拦阻。他们说,中方向巡逻的印军出示一条称此处是中国领土、印方不能前往巡逻的横幅。

  一位消息人士说,中国军队在阻止印方巡逻人员时态度咄咄逼人。

  消息人士说,印军前往巡逻的地区位于印度领土上。从今年4月起,印军前往这些前沿地带巡逻21次,但只有两次完成任务。

  中国设立了一个观察哨,对印度军队的举动进行监视,一旦印度巡逻队准备出发,就会在半路上予以拦截并令其返回。消息人士还说,将在下一次双方边界人员会议上提出这一问题。

  【中央社新德里8月5日电】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大陆边防部队日前越境,并阻挠印度陆军执行巡逻任务。印方认为中方部队展现“自信姿态”,是个令人担心的趋势。

  印媒昨晚报道说,搭乘重型和轻型车辆的中国大陆解放军7月25日、26日借故挑衅,阻挠印度边防部队执行巡逻任务。中方士兵还拉开事先准备好的条幅,上面写着此地为中国大陆领土,要求印方士兵不得再前进。

  印媒报道称,印度军人巡逻的地区根本就是印方领土。

  【印度Zee新闻网站8月4日报道】在7月27日举行的最近一次印中边界人员会议上,印度对代姆焦格一富克杰一带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正在建造的一座塔提出反对。

  在与中方人员的会议上,印方说,建造这座塔违反了两国于1993年签署的《和平与安宁协定》。根据这一协定,双方均不能在实际控制线进行建筑施工。

  中方称,这座塔实际上是一个气象站,有利于当地人民。中方反过来还对印方代表团称,印度陆军在富克杰进行军事活动。

  消息人士说,以桑吉夫·拉伊准将为首的印方代表团对中方说,人民解放军部队常常进入印度领土。印方所举的例子包括:7月16日和19日,中国军队深入印方领土1.2公里;7月17日深入印方领土2.5公里;7月20日进入印方领土200米;7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深入印方领土3.5公里。这些入侵事件主要发生在久马尔和代姆焦格地区。

  消息人士说,中国军队摆出这些“咄咄逼人的姿态”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

  消息人士还说,实际控制线附近的所有印度军队都已受命在其责任区内进行密切监视并进行频繁巡逻。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