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梦之声"举行六强争霸赛 央吉玛《莲花开》获赞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8-05 15:44:00字号:TT

  ■ 央吉玛用歌声向父亲致意 图TP

  ■ 侯磊的歌声极具沧桑感

  昨晚,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举行六强争霸赛,央吉玛、James、艾菲、阿来、侯磊、李祥祥成功突围,进入全国六强。学员中年纪最小的“炸鸡妹”许明明、“菜缸公主”邓小坤惜别“偶像之路”。

  “唱最爱的歌给最爱的人”,四位导师首先吐露心曲。王伟忠说,他最爱的人依然是“很会忽悠妈妈”的父亲;李玟的最爱是支持她一路走来的歌迷;黄晓明说他的最爱是自己的父母和影迷。歌后韩红则坦言:“我生命中最爱的人当然是我的奶奶。奶奶6年前去世后,我的最爱就只有你们了。”

  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李祥祥演唱《最爱》时,他献给父亲的这首歌却唱哭了全场。他以泪洗面,激情奔涌:“我以前忘了告诉你,最爱的是你,现在想起来,最爱的是你……”李祥祥来自安徽滁州,他父亲46岁时老来得子,而他妈妈生下他后即离家远去,是父亲用卖烙饼的辛苦钱养大了他。17岁时,他瞒着父亲花了600元买了吉他出外拼搏,这几乎是父亲早出晚归近一个月的收入。每当身边同学骄傲地提到父母,他总是沉默或谎称“爸爸是老师”。昨晚,李祥祥对来到现场的父亲哭道:“爸,我长大了,我以前是那么混蛋,说出那种话,对不起!”

  “返璞归真”受赞赏

  门巴族“歌唱女神”央吉玛前两周发挥不佳遭“唱功”质疑,但昨晚,她证明了自己不仅有超高人气也有歌唱能力。她选择的是融合流行音乐与世界音乐的原创歌曲《莲花开》,并把这首歌献给爸爸。她说,爸爸很固执而保守,希望她能留在家乡,找个安稳的工作。但她却不顾爸爸在家中的“权威”,外出寻找自己的音乐梦。这首歌发挥了央吉玛空灵细腻的嗓音特点和门巴族音乐悠长隽永的转调优势,唱得“朵朵莲花”犹如从梦中飘来,返璞归真的歌声直击听众心灵。结果,她以68.92%的巨大优势战胜许明明,“女神”地位难以撼动。

  “男神”James昨晚卸下人们熟悉的沙哑“烟嗓”,将自己最真挚的歌声献给爷爷奶奶。原来,小时候父母吵架时,他总要躲到爷爷奶奶家中寻求庇护。如今,他已许久未见两位老人,他们的身体状况也并不好,他以一首《Stay》表达自己对爷爷奶奶的歉意,“在你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James还原自己干净、清澈嗓音的演唱,赢得了导师的赞赏。

  刚柔相济显实力

  昨晚,艾菲黑丝袜、黑皮靴、烟熏妆的朋克造型以及飘逸的咖色长发,像极了歌星艾薇儿。选择为前男友而唱的艾菲将一首经典摇滚曲目《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演绎得激情四射,霸气十足,其热辣性感的舞蹈及大胆奔放的台风引爆全场,她漂亮而具有爆发力的高音,展现出唱跳俱佳的综合实力。话及恋情时她说:“分开并非某一方的错,而是两个人都有责任。这首歌献给爱情,它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来自宁夏的侯磊一向稳重大气,这位西北汉子的歌声极具沧桑感,但昨晚他却展现出自己的柔情,一首《你是我心爱的姑娘》向陪伴自己9年的初恋女友敞开心扉,表达爱意。歌声中,两人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令人感动,不仅唱哭了女友,也让导师李玟也眼泛泪光,在演艺圈阅人无数的王伟忠也发出感慨,“侯磊的歌声真的很能打动人!”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