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阿丫《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青岛书城火爆签售

来源: 2013-08-05 14:07:53

阿丫在青岛书城举办新书《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签售会

    2013年8月3日,岛城著名媒体人、资深时装造型师阿丫在青岛书城举办其新书《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签售会,阿丫是很多女孩子都很羡慕的那种以“逛街和时装“为职业的人,她恋衣成癖,整日里在各色衣饰里苦苦修炼。巧的是,这样一位心思缜密的姑娘,还是一位影迷,你得承认,时装与电影是不可分割的,她与安东尼奥尼、侯麦、戈达尔等隔空对话,不谈电影谈时装,阿丫便是从这两大艺术领域汲取所需,将以电影为灵感的时尚和因时尚而鲜活的电影归纳成见地独到的文字,于是,这本书的出版,便成了件水到渠成的事。她毫无吝啬地将自己的穿衣感悟与实战经验呈现出来,活色生香的文字,篇篇都是肺腑之言,教给你时尚杂志所不能教给你的时尚搭配。

《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火爆签售会现场

    阿丫带你穿梭在上百部电影中,为你精彩演绎上百位影星的经典案例,既有像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这样的不老偶像,也有周迅、汤唯、王菲等受人追捧的当代影星,为你诠释她们的性格和穿衣风格。比如提及茧形大衣,就会想到奥黛丽•赫本,提及男装女穿,就会想到玛琳•黛德丽,提起汤唯就会想想起《晚秋》中那件深驼色的长风衣,当然还有那些让我们过目不忘的时装银屏偶像们,像黛安•基顿、萨莎•杰西卡等,她们和她们的穿衣风格融为了一体。你说是她们的性格造就了她们的穿衣格调,还是她们喜欢的穿衣方式影响了她们的行为做事?毫无疑问,她们就是人群中那个精彩的“例外”。

阿丫现场给粉丝点评和讲解服装和风格搭配

    阿丫认为,女人爱衣,在自我满足的同时,要懂得自己的风格,更要懂得衣饰的性格,彼此匹配,才会和谐融洽,而那期盼多时的个人腔调,才能自然形成。书中阿丫为我们诠释了第一夫人风格、中产LADY风格、“白骨精”风格、文艺青年风格等。如果你是职场白领,如何在职场中做那个精彩的“例外”?阿丫提醒你,“白骨精”STYLE的着装风格,自然与西装、西裤、衬衫、A字裙……脱不了干系,但这样的一身装扮,是需要好气质来驾驭的。假如你气质足够好,这样的一身高级工装装扮,不做任何多余的装饰,就能显得知性、高级,也颇有品味,还会让你有别于繁华都市中的时髦前卫女。但必须说的是,很多时候,衣服好不好与LOGO无关,在选衣服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面料、版型,当好质地的基本款遇到好的版型,才真是出众。如今的时尚界流行混搭,如果你实在觉得这样的一身装扮太正式,想在这工装上加点时髦的颜色,可以参考阿丫的时尚混搭,OL衬衫配牛仔裤,蕾丝上装配正经西装裤,亦正亦邪间,还是优雅的OL格调,只是这当中多出与时俱进的时髦感来。此外,阿丫还推荐了各种潮流单品,比如墨绿色宽腰带、大颗珍珠项链、豹纹手套,在雷厉风行的同时,可以给自己添些妩媚、时髦的猛料。如果你是中产LADY 或者文艺青年一枚,那也有属于你的基本款和时尚混搭啊。

阿丫现场给粉丝点评和讲解服装和风格搭配

    另外,本书所做插图极为精彩,例如,选有1960年上映的电影《奇遇》中的一个经典镜头,它曾被62届戛纳电影节做成了电影节海报;《晚秋》中汤唯身穿深驼色长风衣的镜头,也得到了电影制片人的亲自授权;还有即将要上演的《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经典戏服,那华丽的服饰,会勾起人们对上世纪20年代美国东海岸贵族中兴起的欧式风格的回忆。无论你是影迷还是时尚潮人,抑或只是街头素女一枚,跟随阿丫的文字去追寻一个个偶像明星戏里戏外的身影吧,灵活实践她给出的建议,做一个有穿衣风格的凡尘女子,实为人生一大幸事。

阿丫现场和粉丝们分享自己的着装风格及介绍新书《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

    本书是一本培养着装风格,提升个人品味的书。资深时装造型师阿丫以平实的视角,将看似复杂高深的穿衣之道回归简单,诠释了第一夫人风格、中产LADY风格、“白骨精”风格、文艺青年风格、摇滚GIRL风格等,35种时尚单品,28种混搭技巧,教你聪明搭衣,精明购衣。同时记录了自己的生活感悟、着装心得及一些时装品牌的风格,并在不经意间透露了当下时装行业的小秘密。浸润其中你会慢慢成长为褪去时装,依然FASHION的时尚ICON。

《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 作者阿丫青岛书城签售

    阿丫认为,女人爱衣,在自我满足的同时,要懂得自己的风格,更要懂得衣饰的性格,彼此匹配,才会和谐融洽,而那期盼多时的个人腔调,才能自然形成。

阿丫《人群中,你就是那个“例外”》

    阿丫,资深时装造型师、评论人,衣饰心情宣讲者,生活风格倡导者。先后为多家国际品牌做潮流发布演说。无可救药恋衣癖,对时尚有着慷慨的接受度。以敏锐细腻的心绪,窥得些许女人穿衣与生活喜乐之间的蛛丝马迹,倡导精明购衣,聪明搭衣,穿出自我就是好的时尚穿衣理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首家真正3D照相馆“唯妙3D”落户百丽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