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华人出游住家离奇遭纵火 游民被警追破门入被焚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5 10:25:00字号:TT

警匪对峙20分钟,震惊附近小区。(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翻拍自NBC4)

    离纵火现场不到200米的小区公园的另一端,警方还发现一截残肢(覆盖处)。(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主人出门旅游,后院却不幸遭人纵火。美国华人居民渐多的丝柏市(Cypress)3日一起纵火命案,正在欧洲旅行的一户华人空屋,遭警察追捕的流浪汉破门闯入,在一阵乱枪中发生火灾,纵火现场最后发现一具男尸。而在附近第二犯罪现场的小区公园内,警方还发现部分人体残肢,案情十分诡异。

  全家四口正在欧洲旅行的张先生和家人怎么都不会想到,当他们正在欢天喜地享受欧洲美景美食的同时,自家后院却被人闯入纵火,更恐怖的是,美丽家园成了嫌犯葬身之地。

  丝柏市Panay St.与Holder路交口的小区公园附近住宅区,3日清晨枪声大作,之后一处民房燃起熊熊大火。负责当天现场指挥的丝柏市警佐Seg. Dean Pinvidic表示,警方在当天清晨6时50分左右,接到民众急报,Panay街前小区公园内,一名男子正挥舞大刀到处乱砍,民众举报男子还可能携带了枪支,由于当时公园内已有一些晨运民众,情形危急。

  Pinvidic表示,六名警察和三辆警车很快到达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手持一把一呎余长大刀,上身赤裸,只穿一条短裤,到处乱舞。看到警察过来,男子立即向公园的另一方向狂奔,并很快进入一户人家后院。

  Pinvidic警佐表示,该男子据信是在打破Panay街11540号后院的玻璃后,躲进该栋独立住宅。警方一直试图与屋内对话,但没有得到响应。20分钟后,屋内突然冒出巨大浓烟,很快出现熊熊大火,警方立即调集大批消防车前往抢救。一个小时之后,大火才告扑灭。

  丝柏市警察局警探Paul Morales证实,大火烧焦屋内的一个浴室的洗澡盆内发现一具男尸。警方以正在调查为由,表示拒绝透露男尸族裔,但表示该死者约20至30岁。

  持续将近三小时混战惊动周围大批民众,警方封锁附近街区,并用高音喇叭警告大家不要出门,不少民众还是忍不住出门希望看个究竟。

  公园附近白人居民Jennifer Louis表示,当天清晨6时半左右,她先生和往常一样准备到自家门前的小区公园草坪锻炼,正好看到一名人高马大的非裔男子手拿大刀向前扔,先生一看情况不对,立即打电话给小区守望相助委员会负责人通报警方。警察很快达到现场,并立即疏散公园内正在运动的民众,通知附近住家不要出门。Louis表示,后来 她看到该男子在警察的追逐下奔向民房,跳过好几户人家的后院,最后进入一家人的房子。

  一名邻居表示,他当时至少听到三至五声枪响,不久就看到邻居的房子出现熊熊大火,“发生了大事”。他说,他在当地街区居住将近40年,这一带平常非常安静和安全,三条居民街道围出的公园,近年很多华人和亚裔清晨来打太极,附近新建的集合住宅中,不少屋主都是华人,多年来邻里之间相互守护,从类没有发生重大犯罪。而当天,就是小区守望相助的队长打电话报警。

  在当天纵火枪击命案现场相隔不到200米小区公园另一端儿童乐园旁的草坪上,警方还发现了一截人类肢体。警探Paul Morales透露为一只成年人体断臂,但该断臂是否属于纵火现场男尸,还是还有第二名受害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杨青)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