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驾车冲关顶交警行驶1.5公里 多次急刹欲甩人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8-05 09:36:00字号:TT

  今年7月9日16时许,“滁新高速”阜阳南道口,嫌疑人刘某某无证驾驶一辆套牌起亚轿车拒绝交警检查,强行撞向2名执勤交警后闯卡逃逸,执勤交警吕松涛被顶在车辆引擎盖上带出1.5公里方才脱身。其间,刘某某多次采取急刹、猛打方向等恶劣手段,企图将趴伏在车上的交警甩下。

  8月2日,阜阳警方将涉嫌“妨害公务罪”外逃多日的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7月9日,刘某某无证驾驶套牌轿车强行闯卡,将当事交警顶在引擎盖上带出1.5公里。案发后,刘某某一直外逃躲藏,阜阳警方布控多日,在宾馆客房内将其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刘某某,太和县城关镇居民,1989年生。8月2日,阜阳警方从太和某宾馆内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刘某某供述,案发当天他开着刚购买尚未入户上牌的起亚轿车载带亲属从池州返回阜阳,途中遇到高速交警盘查。“我没有驾驶证,车牌也有问题。”刘某某说,他看到交警后十分紧张,担心受到处罚,脑子一热,强行闯卡逃跑。

  阜阳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无证、套牌都属于行政案件,嫌疑人面对交警检查强行闯卡逃逸,最终导致案件性质发生变化,演化成一起刑事案件。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安徽商报 王鹏、吴尚)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