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村支书建安置房受贿9万 系包工头为催款行贿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8-05 09:25:00字号:TT

  这几年,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柿木新村的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完成了三期安置房工程,建设了农民健身广场。新村建成了,该村书记何某却因受贿9万元栽了跟头。

  2008年以来,杨柳镇柿木村因土地整治及道路改造拆迁百余户村民房屋。根据政策,对拆迁户需进行安置,经有关部门规划、批准,可自建住房,也可代建。时任村书记兼村主任的何某与村支两委商议后,决定结合新农村建设,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搞个安置小区项目,作为新农村示范点,取名叫“柿木新村”。

  何某在村任职多年,很希望搞好这个民生工程,按照他的说法,新村建好了,自己“面子”“里子”都有了,也能出点政绩。尽管村集体拿不出钱来,无法先行垫资启动新村建设,农户也不愿未见房屋就出资,何某还是联系了泾县一蒋姓包工头,说服蒋某同意先行垫资,在建设工程中,分期回笼农户建房款。2010年下半年,蒋某与该村村委会签订代建协议,约定农户建房款打入蒋某指定账户。后因农户不放心蒋某,实际由村委会代收房款。2011年底,一期20套房屋封顶,此后,何某与蒋某商议,让其启动二期工程。可是,农户的房款并未如期给付,蒋某认为村里有意拖欠,加之村里对部分自建房制止不力,为了使何某尽快及时拨付工程款,同时推动代建,让更多农户买房,2012年中秋-2013年5月间,蒋某以各种名目先后向何某行贿共7万元。

  另一包工头汪某曾于2010年承建该村村委会办公大楼,2012年春节前,汪某来到何某家中,以拜年为名,送给何某现金2万元,何某假意推辞后收下。

  近日,何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江淮晨报 方佳伟 陈启中)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