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槿汐姑姑”幸福出嫁 感谢“甄嬛”孙俪催婚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8-05 09:15:00字号:TT

  “槿汐姑姑”孙茜幸福出嫁,新郎蔡远航曾是童星。

  结婚蛋糕也是旋转木马形状。

  “红娘”孙俪谈“催婚”。

  伴娘团都是《甄嬛》里的好姐妹。

   8月4日,“槿汐姑姑”孙茜和蔡远航在北京举行了盛大浪漫的婚礼,婚礼当天现场众星云集,濮存昕担任婚礼的主婚人,而郑晓龙夫妇、冯远征梁丹妮、陈建斌蒋勤勤、朱军、胡军这些演艺圈伉俪们也纷纷到场,在“红娘”孙俪和“欣贵人”领衔的“小主”伴娘团的陪伴下,孙茜与蔡远航告别了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携手走过了一场童话般浪漫的婚礼,开启了幸福新生活。本报记者程雪超 摄影报道

  婚纱闺蜜造

  数字有讲究

  仪式开始,当场上响起婚礼进行曲,孙茜身着“闺蜜”马艳丽为其量身打造的唯美华丽婚纱,由父亲牵着手缓缓步入婚礼殿堂。由于孙茜、蔡远航于今年3月2日领取结婚证,马艳丽特别为新娘设计了3.2米长的大拖尾,5.2米头纱。而整套婚纱共手工镶嵌3.22万颗施华洛世奇水钻和3220颗水晶,象征蔡远航于去年3月22日在世贸天阶的盛大求婚。还有伴娘团的礼服也全是由马艳丽亲自设计。

  新郎蔡远航则适时亮出给孙茜准备的另一个惊喜:屏幕上打出了孙茜父亲写给即将出嫁女儿的亲笔信,还提前把信的内容录制成音频,字里行间流露的全是对女儿的疼爱。

  “催婚红娘”孙俪

  收66个蹄髈  

  婚礼现场,“甄嬛小主”伴娘团也十分给力,郑晓龙导演率眉庄小主斓曦等悉数到场,孙俪这位“红娘”也成为当天特殊的证婚嘉宾。孙俪爆料说,其实在《甄嬛传》前孙茜已与蔡远航恋爱5年,但一直恐婚,探班期间,见蔡远航对孙茜和剧组的人都特别好,于是自己就各种敲边鼓促成这桩婚事。因此,在去年《甄嬛传》北京庆功宴上,蔡远航意外现身,还当场答谢孙俪帮他向孙茜“逼婚”,孙俪当时开玩笑说道,“在上海的习俗里,新人要给红娘送66个蹄髈作为谢礼。”这次,婚礼上蔡远航果真十分有诚意地准备了66个蹄膀,不过只有一个是包装好的作为谢礼送给了孙俪,其他的则作为婚宴菜品供宾客们分享。

  仪式的最后,到场的各位亲朋好友的祝福都被封存到祝福箱里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两位新人,希望他们带着大家的祝福,幸福甜蜜一辈子。

  婚礼仪式后两人接受群访时先连声问候记者,称希望不要被累到。被问两人婚后生活安排,夫妻俩笑称会争抢着做家务。而被问是否着急生子时, 蔡远航称其家里还有弟弟妹妹了,有时间的话希望抓紧时间生孩子。孙茜称这个婚礼令她特别感动。“昨天彩排走台时,现场还没布置完,今天来发现全场都是白玫瑰,特别感动,因为自己最爱白玫瑰,都是老公安排的。”孙茜更称认识老公后就没剪短头发,因为他最爱她一头长发。“本来今天要盘发,但早晨临时决定,长发披肩给他看。我一辈子都不会剪头发,要留给老公。”

  “旋转木马”见证浪漫婚礼

  记者提前来到现场,婚礼现场布置得特别精美, 发光的T型台,精美的蛋糕塔,而在每个席位上都放置了一份精美的礼盒。据了解,蔡远航为了给新娘孙茜一场浪漫难忘的婚礼,精心筹备数月。而孙茜与蔡远航之间有一段关于旋转木马的童年记忆,由于孙茜对旋转木马的特殊情结,蔡远航为了给她一个惊喜,还真在婚礼现场搭建的一座旋转木马,甚至结婚蛋糕也是做成旋转木马的形状,让现场浪漫之极。

  新娘孙茜: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2011年,孙茜在大型热播宫廷争斗剧《甄嬛传》中饰演“崔槿汐”一角,演技大受肯定,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

  新郎蔡远航:曾经是个小童星,83版《西游记》中的小唐僧,《末代皇帝》中的小皇帝,《婉君》中的大表哥,两人因为“相亲”而相识。蔡远航年龄比孙茜大,做过多年演员、营销策划人,现是某公司副总裁。

  圈内模范夫妻齐见证

  当天主婚人濮存昕邀请了影视圈郑晓龙夫妇、冯远征夫妇、朱军夫妇等5对模范夫妻上台共同为孙茜与蔡远航的婚礼见证。孙茜表示希望以这些前辈伉俪们为榜样,细心经营着两人的幸福婚姻。李咏、哈文夫妇也特别录制VCR为两位新人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