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灾难无情人有情——甘肃天水洪涝泥石流灾害幸福人寿行动记

来源:-- 2013-08-02 15:48:34 字号:TT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连续遭遇4次暴雨洪涝灾害,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山体崩塌等灾害。其中25日暴雨再次袭击天水市秦州区、武山县等地,强降雨致秦州区南部的娘娘坝镇、大门乡等多个乡镇遭受了严重的群发性洪涝泥石流灾害,造成多名人员失踪和被埋。连续的暴雨洪水灾害除了造成居民住房倒塌和损坏严重、农田大面积绝收外,还造成校舍、道路、电网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一些学校校舍大面积倒塌受损,通往娘娘坝等重灾区的道路由于山体继续塌方、大型机械不足等原因仍在抢通中,救灾物资难以大量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目前仍有3万多户群众断电。

    灾难发生后,幸福人寿及时安排甘肃分公司天水中心支公司开展客户筛查。经系统查找,在灾情较为严重地区的有四位投保客户,通过电话联系到其中一位客户,其他三位客户无法联系上,机构负责人当即决定带领理赔人员下灾区对客户进行寻找并上门慰问。

    随后,机构负责人带领公司员工一行4人不顾危险带着方便面及矿泉水等物品驾车前往灾区,一路上到处是滑坡及泥石,原本平整的公路满布泥泞,人民子弟兵不顾炎热的天气,一铲一铲的将泥土铲到路边,就是这些可爱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通了去往灾区的路途。历时2个多小时,终于找到第一位名单上的客户,了解到因为家在受灾区的边缘,所以受到的影响较小,但是站在屋顶上,仍然能够看到后面的几间土屋已经在暴雨中塌毁。在详细询问了客户受灾的情况,并在客户居住房屋周围对灾情进行查勘后,为客户送上了慰问品及公司的关怀,客户拉着大家的手激动的说“感谢你们的关心”。慰问小组接着朝灾区中心进发,不料道路变得越来越难走,本以为顺利的路程却因路途泥泞加上交通管制多花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娘娘坝镇。但后面路况损毁更加严重,路旁的加油站已经被冲毁,小半被埋在泥土里,到了镇上,沿街的商铺前可以清晰的看到堆积了厚达一米的泥土,所有的商铺前都拉上了警戒线,镇上的居民早已被安全转移。其中一位客户由于所在地村镇道路仍然不通,只好暂时放弃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慰问小组此次共找到三位客户,代表幸福人寿送上了关怀和慰问品,希望能给客户带来一点安慰和帮助。

    幸福人寿将继续协调一切资源做好泥石流灾害的救援理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司保障承诺,积极支援救灾工作。我们坚信,灾难无情,人间充满真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