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偷校车横冲直撞躲追捕 警方出动直升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2 10:04:00字号:TT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万锦市一名华裔青年,驾驶一辆在多伦多市失窃的校巴,于深夜在烈治文山市的街道上横冲直撞,还试图逃避警方的追捕。但警方调来直升机追踪,最后成功地将肇事男子彭家志 (Ivan Ka-Chi Pang,音译)拘捕,并控以相关控罪。

  警方表示,7月30日晚深夜11时30分左右,在烈治文山市High Tech Rd夹央街地带,有一位市民发现一辆形踪可疑的校巴。这位市民不但打电话报警,还机警地跟在校巴后面,及时向赶来的警察报告校巴的去向。

  当警员赶到并试图截停校巴时,驾驶校巴的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离。此时警方的直升机已经赶到现场上空协助。

  直升机机师看到校巴逃跑的疯狂势头,为了保证地面警员和公众的安全,立即下令地面的警员停止追捕,由自己利用空中优势接手追捕的任务。

  校巴在当地的居民区四处流窜,最后驶入一条无出口的街道Cambridege Crescent,被尾随而来的警员堵住去路,驾驶校巴的司机彭家志当场被捕。

  警方已对疑犯控以藏有赃物、危险驾车、危险逃避警察、行为不检导致损害超过5000元以及盗窃财物超过5000元等罪名。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