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广西恭城县塌方事故5死5伤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2 14:18:00字号:TT

  中新社桂林8月2日电 (杨陈 李果)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2日向媒体通报,1日发生在当地燕子山风电场进场道路的塌方事故中,最后一名失踪工人已找到。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遇难,5人受伤。由于该事故项目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进行搜证工作。

  8月1日8时20分,恭城瑶族自治县燕子山风电场进场道路正在施工的K4+600处挡土墙发生垮塌,10名施工人员被困,垮塌量约500方。

  8月2日凌晨1时50分左右,最后一名失踪人员被找到,确认已死亡。至此,此次事故10名被困人员,5人受伤送医,5人遇难。经核实,伤亡者均为广东籍人员,全部为男性。

  恭城县委宣传部称,1日晚9时,县政府、项目业主、施工方和监理方已成立了事故处理联合指挥部,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

  另据恭城县发改局副局长、该段道路建设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范三龙称,此次事故的发生,“施工配料的配比方面可能还是有点问题,它用的混凝土、风化砂,在结构上可能稍微差一点,事实上是一个工程质量的问题”。

  恭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洪任表示,警方已对该事故展开前期调查及搜证工作。对于项目监管是否到位、施工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警方将通过相关部门的认定从而确定责任方。黄洪任称,该项目的相关人员情况警方均已掌握,如需控制,警方可随时采取行动。(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