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秦勇用歌声与儿子沟通:听我唱歌他眼神会发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2 13:10:00字号:TT

中新网记者 李美多 摄

  中新网8月2日电 今日,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他透露,因儿子小时候不会说话,也曾被医生怀疑智商为零,所以儿子是他最心疼的人。如今在他用歌声沟通下,儿子已经越来越好,这让他感到窝心,也才让他决定重新复出。

  秦勇1994年加入黑豹,2005年宣布退出,原因其实也与要陪伴家人,陪伴生病的孩子有关,多年来他在家担任“奶爸”角色,与孩子打交道成为他日常最频繁的事。

  既然孩子小时候不太会说话,那如何能沟通呢?秦勇感慨地说,其实自己每次跟儿子说教,都会让父子间产生矛盾,“因为有一种对抗在里面,但是当我给他唱歌的时候,他就能听得懂”。

  在他看来,孩子是喜欢听他唱歌来表达自己情绪的,“那个时候我在乐队的时候,有机会我就把他给叫到我演唱会来,一片人,我一眼就能看见他在那儿,我在台上就对着他唱,那个时候我看他那个眼神,是我觉得正常的孩子有的那种专注度在里面,除了我唱歌这几分钟,平常我跟他聊天,他没这种眼神,明亮的,聚焦的,其他时候全是散的,只有听我唱歌那一刻能够发光”。

  秦勇也欣喜提到,现在通过他与家人这么多年的努力,孩子已经有了非常长足的进步,会模仿他唱歌,能够用最简练的语言提炼出意思,这让他感到无比窝心,也成为他重新复出的动力。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