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青岛志愿者支教到山西 山里娃首尝海鲜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2 13:24:26 字号:TT

    

分食海鲜的孩子们

    正在吃鱿鱼丝的小男孩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山西省吕梁市段家湾,是一个深藏在大山里的、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尝到荤腥的朴素小村,因为支教队伍的到来,孩子们提前分享了这些美味,并“认识”了青岛。    

    在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同心圆计划“蜗牛”支教队来到这里的第四天,志愿者们特地开设了一档“海鲜分享课”,将带来的海鲜制品统一分发给孩子们尝鲜。考虑到可能出现的过敏情况,志愿者采取“先尝食少量,安全者多吃”的方法,为此还准备了过敏药以防万一;赵云龙和张玉涛同学还准备了大量的白开水,怕同学们不知道海鲜的味道,吃多了“咸”着。这是山村里的孩子们平生第一次吃上了他们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青岛众多干海鲜!    

    来自石油大的同学们为了这堂“分享课”,准备得极其丰富:鱿鱼丝、蛤蜊肉、烤鱼片等青岛各种小海鲜应有尽有。很多孩子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干海产品,很是兴奋,一边吃一边叽叽喳喳地讨论他们心中的鱿鱼、蛤蜊活着时候的样子,问这问哪,有的还“张牙舞爪”地表演,让人忍俊不禁。他们甚至对包装上栈桥等商标标示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他们了解的“栈桥”。

    “同心圆”的同学们趁热打铁,拿出画册,给他们详细讲解了青岛的风土人情、地理位置,还详细介绍了栈桥、八大关、海底世界、海博馆等风景名胜。同学们一下炸了锅,他们没想到青岛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之前就算“见多识广”的同学最多也就知道个“栈桥”。亮亮说:“我一定好好学习,到青岛去看看,去海底世界找美人鱼去!”说完他笑嘻嘻地低下了头。在孩子们此刻的眼中,外面的世界也许只有青岛,青岛就是外面的世界。(张进刚  柏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