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五标五定——跟着师傅多学本领

来源:-- 2013-08-02 09:51:51 字号:TT

    

“小姚啊,今天天气太热了!你就别动手了,在旁边看看、学学就行!” “那怎么行?我现在还是名实习生,跟着师傅光看不动手是学不会的,您就让我跟着干吧!”

    7月27日,QQCTU 57#桥吊上的气温达到了31摄氏度,正在换小车钢丝绳的工程技术部指导员韩立彬拗不过实习生姚志成的恳求,终于答应了让小姚跟着他一起去调整57#桥吊的小车。

    目前,调整小车钢丝绳最常用的方式是利用手动葫芦来调整余量,说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在狭小的空间里,空气异常闷热,单是站一会儿便汗流浃背,更不用说拉动手动葫芦调整小车钢丝了。韩立彬一边叮嘱姚志成注意安全,一边手把手地指导。只见小姚将左侧钢丝绳在出绳口处用手拉葫芦生根,将剩余新钢丝缠绕在卷筒上,收紧后压紧卷筒上的钢丝绳压板螺栓,再用两个手拉葫芦将右侧钢丝绳在出绳口处生根,拧紧卷筒上钢丝绳压板螺栓,留出20厘米的钢丝绳余量后割断。在师傅的指导下,小姚三下五除二,麻利地完成了小车钢丝绳的调整工作。

    小姚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到QQCTU实习半年多了,伴随着“五标五定”活动,他上班跟着师傅学,下班跟着书本学,在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浑身上下透着年轻人朝气蓬勃、不甘落后的冲劲。他说他的梦想就是多学技术,多长本领,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岛港员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