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明星跳槽各有招 罗志祥萧亚轩签约新东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8-02 09:04:00字号:TT

  “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因此就像众多普通白领、工薪族一样,明星们其实也经常会跳槽,从变化中寻觅“升值”的良机。在一个圈子里浸淫得久了,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为自己争取最大的空间和利益,明星们自然也各有心得。”

  窍门:不重虚名重实效

  代表人物:周笔畅 李健

  大明星当然要配大公司,要不多掉价儿啊!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想法。事实上也大致如此,如陈奕迅、蔡依林、张惠妹等一众天王天后,出道以来基本都是在华纳、百代、英皇、丰华等业界的老牌劲旅中打转。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处,它们财力雄厚,经验丰富,熟悉操作规律,发行渠道宽广,有利于为明星们拓展宏大的事业空间。但是有利必有弊,大公司旗下艺人往往比较多,难以对某个人倾注太多的精力,而且经营思路容易固守陈规,少有创新,不够灵活。

  对于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的明星来说,签约金和公司名望通常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更看重自由度和未来上升的空间。因此,近年来有些明星转而投奔成立不久、正在发展期的小公司,比如,周笔畅和李健在离开金牌大风(原百代唱片)后分别选择了业界新军乐华娱乐及美妙音乐。这些新成立的公司能给他们以更高的礼遇,并能与时俱进地为他们量身打造事业规划,双方可以在共同成长中取得共赢。

  窍门:好马也吃回头草

  代表人物:庾澄庆

  跳槽跳槽,一般说来都要越跳越高。正像老话说的“好马不吃回头草”。如果跳着跳着又回到原点,那实在让人觉得有点丢面子。然而在实际的工作中,这个道理未必时时处处都奏效。

  1986年在福茂唱片公司发行了首张专辑并由此征战歌坛的庾澄庆就在经历了一番起伏后,于2008年遭受离婚大战困扰的事业低谷时重回老东家怀抱。除了邀请到张学友、陈奕迅两代歌神同台合唱的大手笔签约发布会,福茂还随即为庾澄庆推出新专辑,并制定了长期的发展计划,让他迎来再度起飞。同理,数年前萧亚轩也曾在发展不利的情况下,重新投入她最早签约的百代旗下,之后接连推出新唱片,终于东山再起。

  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当年扶你上马走征途的老领导、老朋友往往是最了解你的人,双方合作起来也会更加默契,所以在遇到困境时回头去寻求他们的帮助,未尝不是一招好棋。

  窍门:签约之前需谨慎

  代表人物:从尚雯婕到苏醒等一干选秀歌手

  对个人来说,跳槽当然是件好事,可是对原来就职的公司来说则通常是个损失,因此跳槽之举少有一帆风顺的,常常会惹出不少麻烦。在娱乐圈内,解约风波就屡见不鲜,近年来最为引人注目的要算是天娱传媒的一系列解约官司了。从尚雯婕、陈楚生到何洁、周笔畅,几乎每一次都闹得轰轰烈烈、旷日持久,对明星的个人发展造成了极大的阻碍。最近苏醒又宣称要和公司法庭相见,双方针锋相对互不容让,看来即便最后能和平分手,苏醒也逃不掉一笔巨额解约金了。

  分析其根源,还是在于当初签订合约时就未能做到公平、公正。例如,天娱旗下艺人都来自公司参与主办的选秀节目,签约时全是新人,既无人脉又无经验,只能听凭公司摆布。胳膊拧不过大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在这种情形下,艺人能做的或许只有加倍谨慎了。你对自己的未来事业有什么规划?合约条款是否和你的个人计划冲突太大?这些问题想清楚之前,最好先别急着签下“卖身契”。如果真有实力的话,在这个节目里出不了头,换条路走也一样能有发展。(文/记者 崔巍)

  新闻背景

  罗志祥 萧亚轩签约索尼音乐公司

  在与金牌大风合约期满后,人气巨星罗志祥、萧亚轩昨天双双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正式加入索尼音乐公司。

  为了迎接两位天王天后的加入,索尼音乐全球高层云集,并特别越洋订购了两颗以两人英文名命名的小行星当作见面礼,寓意他们是“最璀璨的明星”。

  在接受采访时,罗志祥透露现在已经开始新专辑的录制工作,期待全新的作品可以给大家更多惊喜,更宣称自己在今年下半年至少要开10场演唱会。萧亚轩也表示,希望今年内能推出加盟索尼音乐后的首张音乐作品,个人演唱会也整装待发。被问到高达千万新台币的签约金是否属实时,两人笑言这个不是重点,“我们看重的是索尼多年来积攒的丰富演艺资源”。(记者 崔巍 实习记者 王可欣)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