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韩国亲子综艺节目《爸爸,我们去哪儿》成新“黑马”

来源:生活日报 2013-08-01 16:32:00字号:TT

  韩国电视荧屏上,当下最热门的综艺节目,不是明星云集的《Running Man》,也不是卖给芒果台版权的《韩国好声音》,而是一档跟中国的《饭没了秀》同类型的亲子类综艺节目——由五个小娃娃跟爸爸一起主演的《爸爸,我们去哪儿》,这档节目不仅成为同时段收视率冠军,而且还让出演节目的五个小娃成为广告邀约不断的大牌童星,在亚洲其他国家如中国和日本同时掀起一股“萌娃”收视热潮。

  五个爸爸带着孩子,每两周旅行一次,其间发生的趣事让观众乐此不疲地收看,被奉为“治愈系的节目”。现在每周日晚上,收看《爸爸,我们去哪儿》这档节目的观众,已经不局限于韩国,而是迅速扩大到了中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据悉,湖南卫视正在制作该节目的中国版,但是这一消息却让中国网友大喊“不”,为何?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说:“真心觉得芒果太没创意了!《我是歌手》引进韩国的,还有《给力星期天》的《给力大作战》完全就是模仿《Running Man》嘛!现在又来弄《爸爸,我们去哪儿》的中国版,与其弄得不伦不类,干脆不如直接抄袭深圳卫视的《饭没了秀》!既然都是抄,直接抄亲子节目的创意源头多好!”

  对于“治愈系”亲子节目的创意源头,不少中国网友提出《饭没了秀》早于韩国多年,有网友发帖说自己追看十年“饭秀”,若是说到亲子综艺节目的创意起源,《饭没了秀》早在《爸爸,我们去哪儿》前头,这档由深圳卫视首创的节目,多年来一直被模仿,“在《爸爸,我们去哪儿》当中出现的孩子单独完成任务、跨城市找妈妈等相似的环节,其实已经是《饭没了秀》玩过的了,论影响力,《饭没了秀》在中国完全是亲子节目的NO.1”。还有观众在MBC官方网站上以韩文留言,建议《爸爸,我们去哪儿》参考一下中国的《饭没了秀》,“如果参考一下《饭没了秀》‘宝贝去探班’的环节,估计效果不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