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华裔三胞胎不会普通话 唯一中文台词学两个月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8-01 16:11:00字号:TT

  好莱坞科幻片《环太平洋》昨天上映。

  为了取悦中国内地这个除北美市场之外最大的票仓,影片特别推出“中国红”预告片,大肆宣传在常州制造的机甲战士“暴风赤红”以及它的驾驶员华裔三胞胎兄弟。

  不过看完电影发现,这个面对中国内地市场的噱头,实在是有些华而不实,“暴风赤红”与怪兽打了不到三个回合,就被斩落马下。而三胞胎在片中不过亮相三四次,只说了一句台词。

  中国机甲战士弱爆了

  《环太平洋》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奥特曼打怪兽”。不过,这里的“奥特曼”是人类自主研发制造的——为了抵御海底不断出现的巨型怪兽,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等环太平洋国家组建了一个名叫“贼鸥”的巨型战甲队,联合向怪兽发起反攻。这些机甲战士的平均身高达到70米,重量50吨,设计与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动画片《新世纪福音战士》如出一辙。

  中国设计制造的机甲战士名为“暴风赤红”,身高89米,体重6122吨,特别标注“常州制造”。它还是机甲部队里装备最先进的,拥有巨型三臂以及超级齿轮环,颇有点中国神话传说里哪吒的意味。

  可惜,这个“高科技哪吒”实则弱爆了——在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的设计里,机甲部队的总部设立在香港,主战场也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湾。但是,当巨型怪兽从海底冒出来,第一个冲上去的“暴风赤红”与怪兽纠缠了不到三个回合就被斩落马下。尽管,对这样一部纯粹的好莱坞制作,观众多少心中有数——不管出现多少部队,永远是美国战士拯救世界。但是,观影现场还是有不少观众忍不住拍了大腿,“这酱油打得也太弱了”。

  如果你有留意《环太平洋》的相关微博,片方对内地观众主打的还有“暴风赤红”的驾驶员——他们是货真价实的三胞胎,名为刘智福(Lance)、刘智满(Mark)、刘智堂(Charles),模样俊俏,身材健硕。

  打从上个月开始,这三位身穿红色铠甲的小帅哥已经引发了网络狂欢,还取了个昵称叫“麻小(麻辣小龙虾)三兄弟”。不过,他们在电影里的出场时间还没有“暴风赤红”多,而且经常是“路过”——从男主角身边路过,从女主角身边路过,然后随着“暴风赤红”被打倒而“壮烈牺牲”。

  华裔三胞胎还在读大学

  虽然是超级打酱油,但还是有不少网友是专门去看三兄弟的。

  究竟这三兄弟是什么来头?日前,记者特地通过影片的出品方华纳公司联系上人在加拿大的三兄弟。原来,他们是中国、越南的混血儿,从小在加拿大长大。他们在17岁的时候就已经被星探发现去拍广告了。不过,据大哥刘智福介绍,因为父母管得严,拍广告、电影只不过是他们的副业。目前,三兄弟一起在多伦多的瑞尔森大学主修金融和工商管理,并一起成立了一家名为“Trifect Athletics”的健身用品公司,为客户提供健身服饰、器材及健康保健咨询。

  这下你该明白,为什么大兄弟的身材那么大只了吧!而且,已经有日本、中国以及加拿大的多个和健身品牌请他们代言了。

  据三兄弟介绍,当初电影公司联系他们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要去拍《环太平洋》这么大投资的电影。“大部分内容是由电脑特效完成,我们表演时要靠想像,最终看到影片,我们很吃惊,视觉效果太棒了!”

  别看他们在片中只是打酱油,在拍摄前也是经过了漫长而严格的训练的。

  “影片前后拍摄了八个月,我们参与的时间是两个多月。之前还有近两个月的体能和武术训练。其实,我们拍了不少打斗的场面,但有些没有被放进电影里。”刘智福告诉记者,吉尔莫·德尔·托罗对电影的拍摄十分细致投入,所以,三兄弟在片场经常要面对一天12到16个小时的工作强度,而且必须穿着那身红色的铠甲。“所以,每天穿上盔甲前一定要去洗手间,不然之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让三兄弟一度头痛的还有语言。原来,三兄弟在拍《环太平洋》的时候并不会说普通话,只会一点点粤语,生活里主要说的还是英语。不过,因为他们演的是中国的机甲战士操作员,导演要求必须说普通话,所以,那一句台词:“什么东西?!”三兄弟跟着音调学了两个月。

  不止三兄弟,就连华纳公司都没想到,三兄弟会突然火了。所以,三兄弟眼下已经开始正式学普通话。而问及未来的方向,他们说,很希望可以有多一些机会和大导演合作。

  (记者 江波)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