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跳楼瞬间被妻拽住右腿 挂在6楼窗户20分钟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8-01 11:09:00字号:TT

  长春正能量再次上演!7月31日早上,南湖新村63栋一名男子跳楼时被妻子拽住右腿,身体倒挂在楼外,生命危在旦夕。十多位邻居冲上楼想要救人,但被防盗门挡住。

  51岁水暖工跑着去五金店借来撬棍,与民警一起把门强行撬开,然后民警和市民们分别拽住腿和胳膊,最终成功把男子救上来。

  男子倒挂楼外危在旦夕

  十多位市民急得直踹门

  7月31日的早上,长春市南湖新村63栋6楼外,一名男子倒挂在窗户外面,窗户里一名女子正用力拽着男子的一条腿,好让他不至于掉下去。

  7时40分左右,家住3楼的尚义刚正在刷牙,窗户外面传来女子的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尚义刚往外面一看,可不得了,隔着一条马路的63栋,一名男子身体倒挂在楼外面,屋内一名女子用力拽着男子的右腿,男子才没有掉下去。

  尚义刚马上下了楼,跑上了对面楼的6楼。其他居民跟在尚义刚后面也到了6楼。虽然到场很快,可居民们傻眼了,无论怎么样敲门,也没人给开门。原来,屋里只有两个人,男的跳楼时,女的上前拽着,根本分不开身开门。

  十多位市民在外面用脚使劲踹门,想把门踹开,坚固的防盗门还是打不开。

  水暖工跑去五金店

  借来撬棍准备撬门救人

  同鑫热力水暖工王百胜正在1楼进行分户改造施工,听到救命声,他也出去看,同样被6楼的景象吓到了。有居民拿出来一个毯子,王百胜和另一位居民在楼下扯开毯子,万一男子掉下来,好用毯子接住。

  毯子有点小,而且从6楼坠落的话毯子根本支撑不住,在楼下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王百胜也上了6楼。打不开防盗门的居民们急得团团转,最缺的就是开门工具!

  在施工这段时间,王百胜知道繁荣路上有一家五金店,距离大约100米,撬棍应该是开门最好的工具。王百胜跑着下了楼,“撬棍给我用用!”店老板看他着急忙慌的,问他要撬棍干啥。

  “救人用,特别着急,先给我拿着,用坏了给你钱!”拎着撬棍,王百胜又跑回了63栋6楼。

  一伙人冲进5楼营救

  一伙人一起撬开门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时,民警杨旭和叶长青正在待命。实习生李旭、协管员宋铁军和杨旭、叶长青乘车不到2分钟就到了63栋。在楼下,还能听到女子的呼喊,眼看着男子随时可能掉下来,杨旭领着李旭上了楼。

  旁边的市民告诉杨旭,家里就两个人,女的在拽着男的,没人能来开门。杨旭和李旭跑到5楼,敲开5楼居民家的门,十来位市民也跟着进了5楼,大家打算从下面托住男子。

  刚一进屋,协管员宋铁军从楼下拿来了一根弯把的撬棍,杨旭和李旭又回到6楼,正好王百胜也拿着撬棍回来了,杨旭和王百胜一上一下,别了几下,把门撬开了。

  有人拽腿有人拽右手

  成功将男子救了上来

  门一开,想要帮忙的市民都冲到了卧室阳台。众人在外面忙活了大约有10分钟,进屋时,女子已经拽了大约20分钟,身体已经有点僵了。男子的右腿卡在窗户上,女子几乎脱力,是靠着身体的重量压着男子的右腿才没有掉下去。

  杨旭站到女子旁边,抓住了男子的右腿,和李旭一起往上拽。接到报警的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朝阳大队南湖大路消防员也到了现场,消防员立马架设梯子,准备从下面接住男子。

  窗户不大,还有纱窗,阳台上还放着很多东西,能够施展救援的空间很小。

  男子只有右小腿在窗户内,身体趴在阳台外墙上,用手臂支撑阳台外墙,配合众人的救援。民警往上拽一点,男子的身体横了过来,王百胜等人趁机拽住了男子的右手,大家一起用力,也就不到2分钟,终于把男子救了上来。众人发现,男子身高约175厘米,体重大约130斤。

  据了解,这名男子45岁,山西人,房子买的时间不长,那名女子是他的妻子,当时孩子没在家。据了解,7月31日7时40分左右,男子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大产生妄想,突然从窗户跳了出去。

  救人民警:

  把人救上来比啥都强

  7月31日8时50分左右,记者到场时,很多参与救人的市民已经离开。“老王,你这算是见义勇为啊!”其他工人打趣说。

  提到帮助救人,王百胜很不以为意。“这有啥的啊,没啥好宣传的。”腼腆的王百胜开始时还不让拍照,连说没啥好宣传的,别人碰上也会上去的。

  遇到记者采访,第一个冲上6楼的尚义刚也说:“没啥好说的,那个人那么危险,不能眼看着不管。”救人的民警也说,这根本不算啥事,把人救上来了比啥都强!

  记者 胡海宾 张诚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