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外媒称严重精神疾病成美国“流行病”

来源:新华网 2013-08-01 10:55:00字号:TT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31日报道】近年来,美国全球地位的衰落已经成为人们经常争论的话题。但是只关注各种经济指标令大众忽视了美国国内另一种趋势所造成的影响。这个趋势就是美国不断升高的严重精神疾病的患病率。

  严重精神疾病之普遍已经令其达到了“流行病”的程度。

  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在2001-2003年进行了一项研究。它估计,在所有美国成年人(18-54岁)中,一生中某个时段会出现严重抑郁的比例超过16%。一生中会患精神分裂症的比例为1.7%。这些慢性疾病目前还没有方法治愈。一旦染上,这些疾病可能会跟随患者终生。

  一些调查显示,2010年有20%的美国大学生达到了抑郁和焦虑的标准,而2012年有近25%的美国大学生达到这一标准。其他一些研究显示,每代人的精神疾病患病率都比上一代更高。还有人认为,如果过去的统计数字有错,那它们错在低估了精神疾病的流行程度。

  所有这些都显示,多达20%的美国成人可能患有严重精神疾病。鉴于对现有数据存在的争议,假定仅有10%的美国人患有严重精神疾病,并且这些疾病均匀分布在美国人口中,那么决策者、企业管理者、教育界人士和军人等各阶层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正在遭受它们的折磨。他们因此心神恍惚并失去良好判断力。

  这种状况很可怕。如果你认为这已经耸人听闻的话,想想吧,美国人口中还有更高比例的人(有研究估计这一比例接近50%)患有较不严重的精神疾病。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