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家里没空调86岁老人患热射病 中暑高烧至41.4℃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8-01 08:54:00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86岁的任老太太躺在鄞州二院病房里,看上去仍很虚弱。2天前,她因中暑高烧至41.4℃,被家人送入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热射病”。

    “老人一个人住,家里没有空调,不知不觉就中暑了。幸好家属发现后及时送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鄞州二院急诊科马素敏护士长告诉记者,老太太入院时神志淡漠,全身无力,甚至出现了大便失禁的症状,测量体温竟高达41.3℃。目前经过治疗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造成了心肌损伤等不同程度的影响。

    近期由于持续高温,不少在室外作业的人员纷纷中暑入院。据统计,鄞州二院急诊患者中约有10%为中暑患者。不久前该院曾收治一名患者,顶着酷暑上山拾柴,结果中暑导致“热痉挛”摔下山,幸好被路过的村民发现,才捡回一条命。

    医生建议,为预防老年人中暑,家中老人最好有人陪伴,事先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要注意控制室内温度,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并需适时通风换气。饮食上应尽量清淡,多饮水。

    本报通讯员 谢美君 本报记者 周皓亮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