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网传高温致高炮自燃 其实是工人电焊不慎引起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8-01 08:52:00字号:TT

    天气热,火灾也开始升温。

    据统计,过去一周,宁波消防部门出动火警共217次,比平时多了3成左右。

    分析其原因,自燃、操作失误、不小心都是这些火灾的主要原因。高温天,天气干燥,一点小火苗就很容易引发大火,这样的例子真不少,消防也提醒市民,一定要谨慎防火,避免损失。

    高速上的高炮烧了起来

    昨天又是一个高温天,而在网上的一条微博也炒得火热:甬台温高速上的高炮自燃了!

    微博上还附着广告牌冒烟的图片,微博的标题是《一张图告诉你浙江有多热》。看到这个场景后,多数网友都震惊了,有宁波网友无奈表示,“我与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粉。”

    广告牌居然自燃了,这温度得有多高,看到这条消息后,记者进行了核实。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在奉化西坞出口往宁波方向2公里处,大约在8点50分左右,当时高速交警接到路边养护工人的电话后赶到了现场,随后鄞州消防也赶了过去。

    当消防赶到现场时,巨幅广告牌的火已经灭掉了,一半的广告牌烧没了。

    究其这场火的原因,其实并非自燃,而是工人在广告牌上进行切割作业,估计有火星蹦到了广告板上烧了起来。

    那么如果真的要广告牌自燃得多少温度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告牌的喷绘布一般都是PVC材料做的,里面会添加阻燃剂,燃点会达到200多度。所以在目前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它自燃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消防提醒,高温天下进行类似切割这样的作业,在保证工人有证上岗同时,还要让周围尽量放空,少放杂物和易燃品,否则“星星之火也燎原”。

    煤气瓶烧着时,千万别自救

    还是昨天早上,10点左右集仕港镇乐购对面的杨家村发生了一起火灾。

    古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三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在从鄞县大道拐到秋实路的路口就看到前方的杨家村有浓烟冒出来。

    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一间砖木结构的老民房,其中有4间房间已经被大火给吞蚀了,正在往旁边蔓延。

    消防迅速出动3只水枪进行灭火。而就在灭火途中,消防在一蔓延的房间里面找到了一只正在燃烧的煤气瓶,为了避免爆炸,消防员只能徒手把正在燃烧的煤气瓶搬到外面,并利用水枪给煤气瓶降温直到煤气瓶里面的煤气烧光。

    这次火灾造成6间房间被烧,大概有100平方左右,出租户李先生怀疑火可能是电线老化引起。

    ●消防提醒,最近火场里有煤气瓶的情况也是很多的,当发生这种情况时,市民最好的办法是打119,千万别自己贸然搬煤气瓶。

    锅里炖着牛排,房主却去午睡

    前天下午2点多,家住梅江北苑的李阿姨走过楼下,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抬头一看,发现4楼的窗口正在冒烟,李阿姨赶紧报警,然后上楼敲门,但敲了很久也没人回应。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敲门也没有人应答,但房屋左侧有一小窗,于是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官兵爬入门内,将门打开。

    门打开后,发现厨房内的高压锅正喷着火,幸好发现的早,火势并没有蔓延。为避免房子进水造成损失,消防没有动用水枪,而是带好手套将起火的高压锅放入水池进行降温。

    而就在这时,一名穿着内裤,踩着拖鞋的男子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到这景象,他也是吓了一跳。

    男子就是房主何先生。原来当时他把牛排放进高压锅后,天热就想睡一会,谁知道这一睡就睡过了头。

    ●消防提醒,天热容易打瞌睡,不过在烧菜的时候,还是要有人看着,不然随时可能出现危险。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