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国产无人机首次获准商业化应用(图)

来源:环球网 2013-07-31 15:46:00字号:TT

Scan Eagle X200无人机

  日本《产经新闻》7月31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近来首次批准两种国产型无人机实现商业化,并将用于空中监视阿拉斯加海岸。

  据了解,无人机此前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在2013年6月,现年64岁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穆勒承认探员在调查过程中将会利用无人机进行监视。同时,他也强调无人机实现商业化仅处于“初级阶段”,今后会加强监管防止滥用。

  关于商业无人机的使用限制情况,美联航管局也于当地时间7月26日宣布,“今后将会继续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范围”。而这次取得商业许可的便是英国Insitu公司制造的“Scan Eagle X200”及Aerovironment公司生产的“Puma”两类机种。

  据有关媒体透露,“Scan Eagle X200”将被一家“大型能源公司”用于监控阿拉斯加沿岸的鲸类迁徙和冰山,而“ Puma”则被用于监控波弗特海的原油泄露情况。

  报道称,2012年9月,为加速推进无人机商业化进程,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签署相关授权法,从农务作业到交通流量监控、信号中转等各领域今后都将纳入考量范围。(实习编译:任翘 审稿:王欢)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