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消息称日本邀请奥巴马明年访日 欲加强日美同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31 10:24:00字号:TT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多名政府消息人士31日透露,日本政府正在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时间拟安排在明年春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有意在与奥巴马的会谈中提出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

  报道称,奥巴马此次访问若能成行,将是其继2010年11月在横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后再次访问日本。日美两国政府将于近期正式着手筹备。

  据透露,日本政府拟邀请奥巴马作为国宾访日,目前正在征询美方意向。日本政府高官表示,考虑在到美国国内的政治日程,奥巴马访日估计要到4月前后。

  而另一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则表示:“美国将在明年秋季举行中期选举,入夏后没有空闲时间。希望最晚也要在夏季前实现来访。”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