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环太平洋》上映 中国元素"打酱油"(图)

来源:半岛晨报 2013-07-31 09:35:00字号:TT

  以“机器人大战哥斯拉怪兽”为题材的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已于今日凌晨正式在内地上映,机器人大战怪兽以及怪兽毁城等灾难大场面相当震撼,特效呈现获得高评价;相反的,此前备受关注的中国元素则显得有点“打酱油”。

  剧情被指“简单粗暴”

  《环太平洋》制作成本高达1.8亿美元,是最新的美国怪兽电影。故事讲述的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Kaiju(巨型怪兽名称)从太平洋海底的一个洞穴中钻出,不断攻击环太平洋沿岸的一系列城市。为了抵御海洋怪兽们破坏性越来越大的攻击,人类启动了一项名为“贼鸥”的军事计划,组建了一支巨型“机甲战士”军团对来犯的怪兽进行还击。

  影片开场不久就开始陆续展现机甲战士与各种怪兽大战的场景,在后半段,更是战事不断,机甲军团几乎没有喘气的时候。看完影片,大部分观众认为影片剧情上实在没什么亮点,甚至有点幼稚,“就是一直打一直打,打完这个,再来两个,直到所有机甲都打没了,怪兽也完蛋了,这就属于简单粗暴型的。”不过,也有不少男观众认为,看这种科幻大片就别太要求剧情了。

  大场面特效获赞

  《环太平洋》一开始就被定位为年度最酷的科幻电影,而它突破性的特效科技,也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庞大的机甲战士多次在海底对战凶猛怪兽,两者间频繁撞击及厮杀,钢铁之躯被撕裂以及怪物被斩杀后内脏依然跳动的场面,逼真到令人震撼;而怪兽冲出水底窜入城市后抬脚踏平高楼,所到之处楼塌地陷,灾难场面壮观。观影现场,观众对影片特效都给出了不错的分数,认为是今年特效最好的大片。

  中国元素“打酱油”

  如今不少好莱坞大片都挺重视中国元素,而这次《环太平洋》更有八成场景是设定在香港,机甲人培训基地以及与怪兽的对抗主战场都是在香港。影片中出现了不少维港夜景镜头,更有香港街道特写,不过,这些场景的呈现却没讨到好,反而被认为山寨、过时了一点,“感觉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除了场景,之前让影迷瞩目和期待的还有中国的机甲战士“赤红暴风”,三臂的红色巨人由华裔三胞胎驾驶员驾驭,帅气的三胞胎兄弟在出战前有一场打篮球的戏,两个镜头;之后“赤红暴风”出战,没几下就被怪兽打趴下了,明显是“打酱油”的命,对此,不少观众表示“没意思”。

  其他看点

  小萝莉大活宝“逆袭”抢镜

  《环太平洋》放映后,媒体称其“笑点泪点齐飞,爆点彩蛋共一色”。影片除了笑点、新意之外,对细致情感的拿捏也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这里不得不赞一下00后“小萝莉”芦田爱菜,她穿着蓝色裙子捧着小红鞋在废墟里哭了3分钟,却比主角更显眼。这个曾经以哭戏名震日本演艺圈的“小萝莉”,此次在《环太平洋》中,继续用她那让人心疼的眼泪和萌死人的笑脸成功抢镜。而另外一个“抢镜王”,当数普尔曼大叔饰演的 “大活宝”黑市走私商了,以推销怪兽产品为职业的他,仅凭一双金皮鞋就“完爆”所有角色,还倾情送上“片尾彩蛋”,笑趴了无数观众。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