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班牙列车出轨前司机正手机聊天 被控过失杀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31 08:05:00字号:TT


    当地时间7月24日,西班牙一辆客运火车发生脱轨事故,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之一。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报道,西班牙调查人员30日表示,分析日前出轨火车的信息记录装置发现,列车发生这起造成79人丧生的事故时,司机正在打电话,而且行车速度达到时速153公里,是限速的2倍。

  调查人员在发现了列车“黑匣子”中的数据记录后得出结论。调查人员说,肇事驾驶员加尔松在事故发生时正在打手机聊天。他当时应该是与国营铁路公司的同事通话。事故发生前几分钟的通话记录和录音显示,驾驶员与公司同事商榷列车行驶线路,并曾翻阅“地图或纸张文件”。

  “黑匣子”数据还显示,出事列车在进入限速为时速80公里的弯道时,车速竟然一度高达时速192公里。调查人员说,列车制动系统在出轨前一刻才被启动。

  加尔松28日经法官开庭讯问后,被控79项过失杀人罪,但准予交保释放。法庭表示,肇事驾驶目前被要求每周向法庭报到一次,并且不得离开西班牙。依照西班牙法律,肇事驾驶目前处于被怀疑对“79宗过失杀人”案件负责,但是尚未获得正式指控。

  官方人士表示,肇事人已经承认列车超速进入弯道的行为属于"过失"。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以及西班牙国王和王妃周一均参加了事发当地的一次大型弥撒,对罹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