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浮山路街道三“关”“心”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30 17:49: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浮山路街道坚持“主动、超前、做实、做细”的信访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上半年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事项共计163件次,925人次,通过把好“三关”做好“三心”的细致工作,不断提高化解群众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对群众来信着重把好“三关”:一是呈报阅批关。所有来访信件全部呈报主要领导阅批,根据领导批示意见,尽快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案件处结关。初信抓“快办”,做到一次性处结,避免重复信访;重复信抓“细办”,找准症结,分理信访人员提出的要求是否有合理成分,做到有理有据,明确答复。三是答复口径关。对有些来信反映比较复杂敏感的问题,在答复时注重把握分寸,前后连贯,口径统一,实行专人负责、专人专办、跟踪管理,一经形成明确意见,立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对群众来访着重做好“三心”:一是热心接待。对上访人员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腔热情接待,仔细听取其反映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二是耐心解答。对上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和要求,接待人员根据有关政策,耐心解答所提出的问题,区别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做说服教育工作,疏导来访人员心态。三是细心办理。对来访人员提出的问题,能办理的及时协调处理,一时不能办理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