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浮山路街道“五字工作法”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水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30 17:32:50 字号:TT

    一“摸”。利用春节后流动人口大量返青之际,组织街道及社区计生干部,对辖区内的所有门头房、车库、市场等流动人口居住工作场所,进行拉网式的清理清查,摸清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底数,保证对辖区内的管理服务对象做到心中有数。

    二“排”。指导社区进行分类管理清理清查信息,建立省外流动人口和省内流动人口两类台账。进一步细化省内流动人口台账,对于买房、房屋租住协议一年以上、租住车库或门头房在此经营相对稳定的的流动人员,与其他流动性较强的人员分别建立管理服务台账,提高工作的针对性。

    三 “新”。及时更新台账信息,保证台账记录为最新动态信息。一是每日进行管理服务记录,记录流动人口的查体情况、药具发放等信息情况,做到日日新;二是每月更新人员信息,社区每月对社区内的流动人口清查一次,对流动人口的变动情况进行更新。

    四 “查”。建立动态信息跟踪机制,定期核查社区台账,查看管理服务记录,对需要进行孕环情监测、审验《婚育证明》、领取避孕药具的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要求流入流动育龄妇女做体检或为其做尿检,统一收集《婚育证明》集中验证等工作。

    五 “暖”。在加强流动管理的基础上,注重提升对流动人口的优质服务水平。向流动育龄妇女免费开展 “查孕查环、生殖健康”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宣传妇女住院分娩补助等均等化服务内容,增强归属感,使辖区流动育龄妇女感受到政策的关怀和温暖。(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